注册

21万人陕西法门寺“添头香”瞻礼佛指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8日,是中国农历猴年正月初一,21万多人云集陕西宝鸡法门寺,焚香祈福,瞻礼此间供奉的稀世珍宝佛指舍利。 法门寺位于陕西宝鸡市扶风县城北的法门镇,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

8日,陕西法门寺内游人如织。(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8日,是中国农历猴年正月初一,21万多人云集陕西宝鸡法门寺,焚香祈福,瞻礼此间供奉的稀世珍宝佛指舍利。

法门寺位于陕西宝鸡市扶风县城北的法门镇,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

据记载,释迦牟尼佛灭度后遗体火化结成舍利。公元前三世纪,阿育王统一印度后,为弘扬佛法,将佛的舍利分送世界各国建塔供奉。中国有十九处,法门寺为第五处。唐代200多年间,先后有八位皇帝六迎二送供养佛指舍利。

新年添头香被认为是最好的祈福方式之一。当日在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的停车场、山门广场、佛光大道、舍利塔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民众排队燃香祈福的情景随处可见,洋溢着迎接新年的喜悦。

据介绍,春节期间,当地还举办首届新年大庙会暨丝路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精心准备了包括丝绸之路文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净心抄经广增福慧、慈心过堂素斋体验、民俗风味美食品鉴等多项特色活动,彰显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凸显新年欢乐氛围。

记者了解到,法门寺佛文化景区通过在网上预订门票的方式,对春节期间的客流量进行预控。同时,加大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和环境整治力度,保证了高客流环境下的秩序。(完)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