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夕夜三亚南山法师领僧众撞钟祈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7日农历除夕夜,三亚南山景区举行祈福撞钟活动,人们敲响108响钟声,欢庆猴年的到来。 当晚,南山景区彻夜开放,对市民游客实行108元特价票,方便人们到南山聆听钟声祈福。 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带领全体

在吉祥钟亭,南山寺法师引领游客撞钟。(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王晓斌)

南山寺举行新春祈福法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王晓斌)

南山寺举行新春祈福法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王晓斌) 

2月7日农历除夕夜,三亚南山景区举行祈福撞钟活动,人们敲响108响钟声,欢庆猴年的到来。

当晚,南山景区彻夜开放,对市民游客实行108元特价票,方便人们到南山聆听钟声祈福。

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带领全体僧众举行新春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社会和谐。游客在寺庙点亮心灯,摆起了“猴年吉祥、福慧双增”字样,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在吉祥钟亭,南山寺达定法师带领僧众举行撞钟祈福仪式。达定法师引领游客从1到108按顺序撞响辞旧迎新的吉祥钟。

据了解,辞旧岁,寺庙敲钟108下,在中国已有悠久历史。宋代文人米南宫就曾诗曰:“龟山高耸接云楼,撞月钟声吼铁牛。一百八秆俱听彻,夜行犹自不知休”。

撞钟仪式结束后,游客陆续前往南山寺烧头香,祈求猴年吉祥、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