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仓市同觉寺举行除夕“撞法华福钟 赏法华雕版”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人天同庆齐欢喜,古寺撞钟恒吉祥。2016年2月7日农历除夕之夜,群贤皆至,海会云集,大家欢聚一堂,在太仓市同觉寺隆重举行“撞法华福钟、赏法华雕版”法会。 23:30分,法会开始

除夕之夜,太仓市同觉寺隆重举行“撞法华福钟、赏法华雕版”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太仓市同觉寺)

人天同庆齐欢喜,古寺撞钟恒吉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太仓市同觉寺)

雕版印刷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太仓市同觉寺)

信众一起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太仓市同觉寺)

人天同庆齐欢喜,古寺撞钟恒吉祥。2016年2月7日农历除夕之夜,群贤皆至,海会云集,大家欢聚一堂,在太仓市同觉寺隆重举行“撞法华福钟、赏法华雕版”法会。

23:30分,法会开始,首先是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此次宋代《思溪藏·法华经》雕版首次现场展示活动的领导:太仓市政协主席邱震德先生、太仓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顾晓东先生、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弘化社理事长宋浩先生、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丽玲老师、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一飞先生、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先生、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丰华、太仓市人大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文尉先生、太仓市浮桥镇副镇长吴建达先生、太仓市浮桥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龚惠琴女士,本次活动,还特别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弘化社理事长宋浩先生和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丽玲老师分别就宋代《思溪藏》以及《思溪藏·法华经》的重梓重刊的因缘,给大家做了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雕版印刷的魅力,随后,请弘化社赵老师和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展先生为与会嘉宾当场演示法华雕版印刷技术,并同步解说。大众现场观摩,震撼于雕版印刷的魅力之中。

雕版印刷展示后,太仓港区和浮桥镇出席的领导并对寺院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作实地调研。了解同觉寺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

随后,其余与会功德主一一依次走上同福桥,撞响法华福钟。一起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本次法会由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主持。

最后,大众传灯于同觉寺五观堂,与会嘉宾一起参加新年燃香祈福活动。曙提法师亲为主法。大众以自己的一瓣心香,祝福我们的祖国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祝福太仓港繁荣昌盛;祝福所有护法居士和广大信众幸福快乐,吉祥安康!

与此同时,双凤寺和同觉寺也首次实现现场互动转播。两寺共有来自上海、南京、苏州以及本地群众近千人参加。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