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初一走春 大众到静思精舍祈求平安福慧年


来源:凤凰佛教

在平安钟的摊位“咚”一声敲下,声音响彻四周,声声祝福上达诸佛听,大众到静思精舍走春之时,敲响平安钟,同时为台南地震灾区的乡亲祈福;爱心不分国别,更有许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尽一分

大众到静思精舍祈求平安福慧年(图片来源:慈济)

在平安钟的摊位“咚”一声敲下,声音响彻四周,声声祝福上达诸佛听,大众到静思精舍走春之时,敲响平安钟,同时为台南地震灾区的乡亲祈福;爱心不分国别,更有许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尽一分心力,将钞票一张张投入竹筒。

2月8日(大年初一)难得太阳露脸,一扫寒冷的天气,许多大众喜欢在大年初一出来走春。春节期间花莲静思精舍的协力厂及静思小筑外围设有各式各样的DIY摊位,不紧有素食甜点制作、写春联、彩绘竹筒、捏面人,还有敲平安钟,让前来走春的大众体验。

回精舍过心年学习成长

已连续五年回到精舍承担过年期间工作人员的谢碧莲说:“每年能回花莲过年,要感谢二位女儿们的成就及陪伴,”五年在不同功能发挥的谢碧莲说:“每次回来精舍都是在接变化球,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学习,也从学习中感受到精舍师父细心带领。”

之前回来,曾在人文真善美负责录像,而今年在摊位协助炸年糕及煎萝卜糕跟会众结缘。谢碧莲总记得要结好人缘,若在团队中意见分岐时,会调适自己心态来配合并尊重大家。

在彩绘摊位教导绘画的林谷鸣,持续六年的春节期间回到精舍,他说:“画画是培养心性,会画画或不会画的小孩,重点不在于技巧而是人格培养。”他认孩子从画画中可培养人格特性、专注、创造力,做事比较沉稳冷静不会莽撞。“大人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小孩,要让他自由发挥!”

“现在年味渐渐地淡了,但是在精舍仍保有浓厚过年气氛,到处都是笑脸和喜气洋洋的感觉。”绘画也能教化及净化人心,这也是让林谷鸣这么多年坚持回精舍过年的原因。

回精舍过心年,年年体验不同,在休息区里,展示多功能的慈济研发的福慧折迭桌椅,大家都好奇地观察试坐一下,有坐着说慈济,也有年轻人坐下静静看书,体会不一样的心情,此次年节,大家更为台南震灾的受难乡亲及救灾人员祝祷“平安吉祥”。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