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普宁寺春节期间将举办大型法会


来源:新华网

2月4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普宁寺管理处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中国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承德普宁寺将举办“迎新春吉祥法会”和“新春祈愿法会”。 &ldqu

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普宁寺春节期间将举办大型法会(图片来源:资料图)

2月4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普宁寺管理处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中国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承德普宁寺将举办“迎新春吉祥法会”和“新春祈愿法会”。

“迎新春吉祥法会”将于2月7日除夕22时30分至次日2时30分举行。普宁寺届时将对外开放,零时由僧人撞响吉祥钟,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幸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身心安乐、诸事如意。

2月17日至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的“新春祈愿法会”,主要念释迦牟尼赞、宗喀巴赞和吉祥经等,并举行转寺、功德塔募缘等佛事活动。普宁寺希望通过法会以求信众和万民增福延寿,聚财纳福。

据史料记载,农历正月的祈愿法会,藏语为“盂兰钦莫”,因在正月举行,又称“正月神变大法会”,是公元1409年(明永乐七年)由宗喀巴大师与西藏地方政府首领帕竹阐化王扎巴坚赞共同商定后发起的。

祈愿法会旨在纪念佛祖释迦牟尼,是一场不分地区和教派的藏传佛教盛会,也是承德普宁寺每年固定举办的六大法会之一。

普宁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仿西藏最古老的寺庙桑鸢寺而建,是汉藏风格结合的喇嘛庙,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寓意“普天之下永远安宁”的普宁寺住有藏传佛教喇嘛,香火不断,诵经声余音绕梁。目前,普宁寺有蒙古族、藏族等77位喇嘛。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