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举行吉祥法会迎新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5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菩萨顶,白雪辉映着蓝天,经堂里法号齐鸣,颂经声伴随着酥油灯和檀香溢出的味儿飘向天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台山佛教音乐(黄庙音乐)传承人章样摩兰喇嘛与全寺僧众正在诵经,这里正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菩萨顶正在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吉祥法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摄影:马海明)

菩萨顶是山西五台山藏传佛教领袖寺院,北魏孝文帝时为敕建十二院中的真容院,清代由青庙(汉传佛教寺院)改为黄庙(藏传佛教寺院)。(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摄影:马海明)

2月5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菩萨顶,白雪辉映着蓝天,经堂里法号齐鸣,颂经声伴随着酥油灯和檀香溢出的味儿飘向天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台山佛教音乐(黄庙音乐)传承人章样摩兰喇嘛与全寺僧众正在诵经,这里正在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吉祥法会。

菩萨顶是山西五台山藏传佛教领袖寺院,北魏孝文帝时为敕建十二院中的真容院,清代由青庙(汉传佛教寺院)改为黄庙(藏传佛教寺院)。按照传统仪轨,每年的腊月二十七至次年正月初三,该寺都举行吉祥法会,以祈福来年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东北部,与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目前,仅台怀镇现存完好的寺院就有47座,构成了东亚乃至世界现存的最庞大佛教古建群,是中国最早、最大的佛教道场。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