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钦老和尚:一切忍下是为自心不起烦恼


来源:凤凰佛教

论人的是非曲直,心里起不平烦恼,那就是自己的错,自己的过失。不去管他是非曲直,一切忍下,自心安之无事,那才对。

核心提示:广钦老和尚,近代高僧。1892年生,因入山苦时山中猛虎皈依调伏而被称为“伏虎和尚”。7岁时,随养母素食终身,11岁养父母去世后长期在寺院生活。1927年于泉州承天寺出家,专志苦修,常坐不卧,一心念佛,夜不倒单。老和尚受比丘戒后入山修行13年,禅定功夫极深,曾入定数月不食不动,甚至鼻息全无,被樵夫误认圆寂,后经弘一大师来寻乃出定,震动一方。后至台湾弘法,创建承天寺等多个道场,95岁于念佛时安详圆寂。凤凰佛教《般若讲堂》栏目今日刊登法师开示如下。

不去管他是非曲直,一切忍下,自心安之无事(图片来源:资料图)

师父在客堂对某某师说:‘论人的是非曲直,心里起不平烦恼,那就是自己的错,自己的过失。不去管他是非曲直,一切忍下,自心安之无事,那才对。自己也无犯过失,这是修行第一道,也是最上修道之法。师父不在时,遇事境缘,要记取师父曾说的教诫,忍之,心安之,这是最好的一帖药。’

[责任编辑:张玺]

标签:广钦老和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