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年古佛像酷似现代球星 球迷蜂拥膜拜挤爆寺院(图)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佛像与球星的相似之处最先是被几名香客发现,他们顺口告诉了寺庙住持,住持将消息发布到了脸谱网上。

日本岐阜县一家寺庙的香火近来格外兴旺,寺内供奉的一尊佛像因其神态、手势酷似日本一位知名橄榄球明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膜拜。

球星似佛像(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BBC23日报道,这尊高约3米的铜质佛像有500年历史,目前供奉在岐阜县的善光寺。佛像的材质和工艺较之其他佛像并无特别之处,但这尊佛像的手势十分与众不同:它的双手拇指、食指指天相对,右手其余三指搭在左手对应的三指之上,而这个姿势正是日本橄榄球国家队明星后卫五郎丸步在开球前的标志性动作。

据报道,今年9月在英国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队以34比32的比分力克劲旅南非队,大爆冷门,其中五郎丸步一人独揽24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这让他成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佛像与球星的相似之处最先是被几名香客发现,他们顺口告诉了寺庙住持。住持将消息发布到“脸谱”网上以作推广,没想到引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响。从10月下旬至今,该寺庙的访客人数较往年同期猛增3倍。日本《朝日新闻》称,香客中不乏来自学校的橄榄球校队,不少橄榄球队员表示,希望“五郎丸步像”能给他们在比赛中带来好运。

原标题:佛像酷似球星,球迷纷至沓来

[责任编辑:张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