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总统莫迪中国寺院一行背后的故事


来源:凤凰卫视

在释迦牟尼佛像前,莫迪双手合十,并从宽旭法师手香,虔诚礼佛上香。

印度总统莫迪(图片来源:资料图)

今年是中印建交65周年,而印度总理莫迪也于今年到访中国,开始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莫迪将先后访问西安、北京、上海,这是莫迪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9月访印以来两国间又一次重要高层互动。

《印度时报》此前报道称,莫迪出访离不开“拜庙”,无论是此前的斯里兰卡之旅,还是这次的中国之行,都把参观当地著名寺庙列入重要日程。

据工作人员介绍,莫迪参观大兴善寺期间由住持宽旭法师全程陪同,一行人从山门进入,参观了大雄宝殿和观音殿,后来到供有开元三大士的殿中观礼。中接过燃大兴善寺僧众在大雄宝殿站立低声合念《心经》,在释迦牟尼佛像前,莫迪双手合十,并从宽旭法师手香,虔诚礼佛上香。随后,宽旭法师向莫迪赠送了由西北大学佛教博物馆艺术家岳钰创作的国礼绘画——菩提叶“佛影”和30厘米高的木质不空像。

对于这份写有“用东方智慧浇灌中、印友谊”的礼物,莫迪特地把它晒到了微博中,并表示“我永远珍惜”。对于一上午的游览行程,莫迪也在微博中总结称:“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人文往来总是非常特殊。”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电视台 莫迪

2015-05-23文化大观园 莫迪寺院之行的背后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3/49f33f8b-8f80-4d5b-8a61-c08f7cdb610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