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老人158年三次转世 一世男身两世女身(图)


来源:凤凰博客

牛文启,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但她在山西石楼县裴沟乡很有名,因她能清晰记得并叙说自己前两世轮回转世的情况。

牛文启居士是山西省石楼县裴沟乡裴沟村人,生于1916年农历二月初三日,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但她在山西石楼县裴沟乡很有名,因为她确颇有奇异之处。

其一,是她能清晰地记得自己前两世轮回转世的情况,并能分毫不差地叙述。

据她回忆,她第一世是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人,男性,名叫周贵才,是贩骡贩马大商人,37岁那年去世。

第二世投胎于河南省古洛阳一叶姓官宦人家,名叶文国,顺治16年,女扮男装中过文状元,在29岁那年夸官到青海省西宁市,后得伤寒而死。

她今生投胎到山西省石楼县黄石峪村,是她记得的第三世。这一世家穷,没有读过书。后来嫁到离娘家五里路的裴沟村。她心灵手巧,剪一手好纸活。中国佛教学会常务理事、《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总编常大林曾拜会老人家。

常大林曾拜会牛居士老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其二,是她今生没有上一天学,四书五经却可熟背如流。因为她前世是文状元,前世读的书还记得的缘故。

2010年,我们专程去山西拜见了这位当时已93岁的传奇人物牛文启老人。宾主似久别重逢,相见甚欢。天晚了,慈祥的老人吩咐孙子打扫另一孔窑洞,留我们在家住宿。我们虽不想麻烦他们,无奈村里别无旅馆,也只好随缘了。

作者姐妹与牛文启老人母女合影,后排左一是其女儿。(图片来源:资料图)

作者姐姐与牛文启老人三辈人合影,后排左一是其孙子。(图片来源:资料图)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转世 轮回 再生人 因果 投胎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