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中外高僧种植“同愿林”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同愿林”种植暨纪念碑揭幕仪式在灵山小镇·拈花湾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同愿林”种植暨纪念碑揭幕仪式在灵山小镇·拈花湾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贤达善士、媒体记者等千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参加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中外高僧及嘉宾乘车至拈花湾生态湿地保护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中外高僧及嘉宾共同植下108棵银杏树,形成了一座由同心螺旋组成的“同愿林”,象征着本届论坛“同愿同行”的主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参加种植“同愿林”的高僧大德还在“菩提叶”纸上留下签名墨宝。(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佛教历来重视自然生态,千百年来,关注生态一直是佛弟子的优良传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曹立君)

2015年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同愿林”种植暨纪念碑揭幕仪式在灵山小镇·拈花湾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灵山祥符禅寺方丈无相长老,以及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灵云院国际禅交流友好协会会长、中日佛教友好使者则竹秀南,印度阿底峡慈善基金会主席功德林活佛,俄罗斯传统僧伽会副主席奥其洛夫,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秘书长攀洛·泰阿利等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贤达善士、媒体记者等千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下午3点,参加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中外高僧及嘉宾乘车至拈花湾生态湿地保护区,共同植下108棵银杏树,形成了一座由同心螺旋组成的“同愿林”,象征着本届论坛“同愿同行”的主题。同时,各位嘉宾还当场为“同愿林”纪念碑揭幕。本次活动在论坛开幕前夕举行,旨在增强世界佛教界的了解与互动,倡导佛教注重和保护生态的精神理念,弘扬佛教众生平等、世界和谐的思想内涵,为社会凝聚更大的善缘,汇集更大的善行,铸就更大的善举,让更多的人一起关爱地球母亲,共同关注环境,保护自然生态。

参加种植“同愿林”的高僧大德还在“菩提叶”纸上留下签名墨宝,并将“菩提叶”悬挂于银杏树上,永久留存于此。 “同愿林”种植暨纪念碑揭幕仪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吴国平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灵山祥符禅寺方丈无相长老在揭幕仪式上致辞。

佛教历来重视自然生态,千百年来,关注生态一直是佛弟子的优良传统。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万物同体共生的佛教生态观,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社会大众。为更好地推动拈花湾的生态保护事业,使世界佛教论坛会址成为保护自然生态的典范,拈花湾专门在园区预留了一方区域,并邀请中外大德和与会嘉宾,一起种植一片“同愿林”,据悉,主办方藉此“同愿林”作为世界佛教论坛弘扬佛教生态保护精神的示范,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地球母亲,保护生态环境,爱护自然万物。

灵山小镇·拈花湾作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兼具论坛会址、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文创市集等功能,还是一项生态修复保护的重要工程。主办方希望高僧大德们亲手种植的“同愿林”,可以让保护生态的爱心将随着树木的生长,融入整个论坛会址生态保护系统,为今后每一位参访者所敬仰。

[责任编辑:邢彦玲]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