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五台山向加拿大捐赠广济龙王(五爷)圣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12日,中国五台山万佛阁管家常青长老代表万佛阁向加拿大五台山捐赠广济龙王(五爷)护法圣像。

2015年10月12日,中国五台山万佛阁管家常青长老代表万佛阁向加拿大五台山捐赠广济龙王(五爷)护法圣像。

广济龙王护法圣象

捐赠仪式现场

昌善法师与达义法师共同拈香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致辞

昌善法师与达义法师共同洒净

遍洒甘露

参加仪式的四众弟子

合影留念

中新社山西忻州10月12日电(范丽芳)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12日向加拿大五台山捐赠广济龙王(五爷)护法圣像,来自加拿大、中国各地的护法居士信众、游客参加了捐赠仪式。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而广济龙王护法则是本土民间信仰,随着五台山佛教的发展,广济龙王护法被称为文殊菩萨的化现。12日上午,万佛阁内梵音环绕,中国五台山万佛阁管家常青长老向加国五台山捐赠广济龙王(五爷)护法圣像。

此次捐赠是中国五台山向加国五台山的第二次捐赠。2011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妙江法师曾向其捐赠9.99米高的五方文殊菩萨圣像。

中国首位到加拿大弘法僧人、92岁的性空长老从加拿大赶来迎请圣像现场,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便是由其带领筹建。性空长老希望通过此举,将中国汉传佛教传播出去,让更多加拿大主流社会人士认识佛教,学习佛法,以此架起加中两国佛教文化交流的桥梁。

山西五台山与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在加拿大总占地1350多英亩,于2013年动工兴建。其中加国五台山工程占地550英亩,除雄浑壮阔、古朴大方的仿唐大雄宝殿之外,还建有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大山门、钟鼓楼等建筑及八十八佛塔和四十八愿塔等。

“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推动中加两国佛教的友好交往,也进一步推动中国佛教在北美地区的弘扬和发展。”中国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祈愿中加两国五台山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五台山 中国 加拿大 广济龙王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