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物园在哥斯达黎加早已成为历史


来源:环球时报

2013年,在动物保护组织的促动下,哥斯达黎加政府启动了关闭动物园的计划。所有目前在动物园的动物,将根据其是否具有野外生存能力,放归大自然或送入保护区或动物救护栖息地,颐养天年。

哥斯达黎加的动物(图片来源:资料图)

位于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国土面积仅占全世界陆地面积的0.03%,却拥有50万种不同的生物,占了全球已知生物物种的4.5%,森林覆盖了52.3%的国土。旅游业一直都是哥斯达黎加的头号收入来源。而作为一个与大自然紧密依存的国度,哥斯达黎加在过去十年里,推出了一系列环保政策。早在2002年哥斯达黎加就颁布法令,禁止马戏团使用动物表演。2012年,又立法全面禁止狩猎。2013年,在动物保护组织的促动下,哥斯达黎加政府启动了关闭动物园的计划。

时任环境部长的René Castro表示:“我们希望能遵从自然之道,以能够体现出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公园取代笼子。我们不愿意再看到动物以任何一种形式被囚禁,不愿意再看到任何一个动物身于牢笼的桎梏之中。唯一可以接受的特例只能是为了救治他们而采取的临时性手段。”经过两年的争议与对峙,哥斯达黎加政府在8月宣布其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关闭所有动物园的国家,所有被关押的动物都将获得解放。

根据最高法院的裁决,有两所国家动物园由于合约限制将被允许继续经营十年。而十年之后亦将对其进行关闭,改建成为没有笼子的自然栖息地。“哥斯达黎加想以此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并且,我们要将这种尊重付诸于行动。” ——René Castro。

所有目前在动物园笼养的动物,将根据其是否具有野外生存能力,放归大自然或者送入保护区或动物救护栖息地,颐养天年。此外,不会再有新的动物园开放。自由万岁。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禅茶素食 动物园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