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向西藏20所寺院捐赠《甘珠尔》大藏经


来源:国际在线

2015年9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率领的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向西藏20所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寺院捐赠20部《甘珠尔》大藏经。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在拉萨《甘珠尔》大藏经捐赠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佛教协会在拉萨举行《甘珠尔》大藏经捐赠仪式(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甘珠尔》大藏经捐赠仪式,藏族信众参会。(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学诚法师在捐赠仪式上给寺院赠送大藏经(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中佛协向西藏灾区20所寺院捐赠20部《甘珠尔》大藏经

2015年9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率领的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向西藏20所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寺院捐赠20部《甘珠尔》大藏经。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中国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日喀则和阿里地区的部分佛教寺院受灾严重,寺院损毁,僧众生活困难,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诚法师表示,中国佛教协会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西藏分会致电慰问,并在北京举行祈福超度捐款法会,为受灾寺院募捐善款。此次,中国佛教协会慰问团向受灾较为严重的20所寺院捐赠20部《甘珠尔》大藏经,共计100万元,希望能为西藏受灾寺院的恢复尽一份绵薄之力。

学诚法师强调说:“藏传佛教作为中国佛教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佛教派别,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努力传承佛教文化,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发挥应有作用。藏传佛教界要将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重视佛学研究和佛教文化事业,充分挖掘弘扬佛教文化宝藏中适应时代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内容,为维护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正能量。”

学诚法师指出,在西藏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今天,希望藏传佛教界要努力发挥其在维护藏区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佛教团体建设,带领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学习了解中央治藏政策方针,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大局意识;关切和回应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现实需求;对教理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阐述,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据悉,地震后中国佛教协会派出慰问团前往日喀则受灾地区进行慰问,带去了中国佛教协会慈善公益委员会多方筹措的50吨大米和善款;同时对灾区藏传佛教寺庙受灾情况进行调研,为下一步的援助工作做好准备;中国佛教协会与西藏分会还签订了《捐赠项目协议书》,在2016年至2018年间,陆续捐赠120部《十万颂》,通过一系列慈善举措,希望帮助西藏受灾寺院早日重建道场、僧众尽快恢复正常的宗教生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学诚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 甘珠尔 大藏经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