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命科学纪录片巨制:《生死与轮回》(4)


来源:凤凰视频

《生死与轮回》系列纪录片,是从多个方面对人的生死进行思考,试图解开生死与灵魂这一终极的问题。

生命是否有灵魂一直是人类试图揭开的谜题(图片来源:资料图)

美国最新生命科学纪录片巨制:《生死与轮回》④

编者按:生死是人生大事,也是人生的根本性问题。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古往今来不同理论对这件事情都有各自的解释。基督教认为人的生命必将终结,身体归于尘土而灵魂归于上帝,如果虔诚信奉上帝,或者在死前做诚恳的忏悔,将获得在天国的永生,否则坠入地狱。唯物论认为人死如灯灭,死后归于断灭,人没有灵魂。佛教则认为因果通三世,轮回往六道。人此生的死亡并不意味着真正的结束,人们都会因为自身的业力的延续而继续轮转不断。《生死与轮回》系列纪录片,正是从多个方面对人的生死进行思考,试图解开生死与灵魂这一终极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生死 轮回

2015-01-28凤凰视频 生死与轮回4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8/f164f399-363a-4fb0-8cd7-929428a03e0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