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盂兰盆节数据大比拼——中国女鬼完胜外国女鬼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盂兰盆节和西方万圣节之数据大比拼

西方万圣节(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持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盂兰盆节和万圣节的两组数据,首先我们来pk一下盂兰盆节和万圣节用户的年龄分布。那么可以看到在20-30岁的年轻人当中,大家更关注的是万圣节,将近有75%。但是在30-40岁的人当中,超过一半的人更关注盂兰盆节。中国的习俗是在这一天纪念过去的先人,我们也称之为鬼节。那么万圣节本意是万圣圣洁的意思,但是欧美等国现在已经演变成尽情玩闹的狂欢节,也是受现在的年轻的人的喜爱。

其次我们再看看关注着两个节日的用户在性别上的区别。总体上看,无论男女都对这个万圣节更感兴趣,不过很明显地,女生无论是对中元节还是万圣节关注度都远远超过男生。那我们再看一组数据,美女鬼怪在影视作品里的排行榜。那么在各种媒体上被提到最多的还是聊斋当中的聂小倩,而最深入人心的是王祖贤这一版的。新版的刘亦菲虽然说稍显稚嫩,也高居在第四名。而梅艳芳在经典电影《胭脂扣》中塑造的角色如花也让观众无法忘怀。这个时代,中国女鬼完胜外国女鬼。

中元节还有十大禁忌的排行榜,中元节鬼门开,猛鬼四处游荡。老人家会跟我们说留意一些禁忌不能犯。大数据分析总结十条中元节不能做的事情。置于榜首的是晚上出去不能被叫名字,因为会被鬼听到或者叫的就是鬼。其实这个榜单里边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比较容易避免,但是唯独是第九条,对于走到哪里都要自拍的,这一组可能是太困难了。习俗传了多少年,但是现在的科技还不能证明是不是有鬼。所以说盂兰盆节大家还是放心的,不要被这些民间的习俗所困扰。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电视台 盂兰盆节 万圣节

一点指数:盂兰盆节与万圣节的数据对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13d77753-e0c8-4669-a020-97b1c4012815.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