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祖师语录:六祖大师预言圆寂五六年后有人来偷脑袋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又问:“后莫有难否?”师曰:“吾灭后五六年,当有一人,来取吾首。听吾记曰:‘头上养亲,口里须餐,遇满之难,杨柳为官。’”

头上养亲,口里须餐,遇满之难,杨柳为官。(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六祖坛经》:“又问:‘后莫有难否?’师曰:‘吾灭后五六年,当有一人,来取吾首。听吾记曰:头上养亲,口里须餐,遇满之难,杨柳为官。’”

:“弟子又问六祖大师:‘再往后有没有什么劫难?’六祖大师答道:‘我圆寂之后再过五六年,应该会有一个人过来拿我的脑袋。你们要记好我说的预言:头上养亲,口里须餐,遇满之难,杨柳为官。’”《六祖坛经》,唯一“中国造”的佛经,中国禅宗六祖慧能大师说法记录。六祖临终这段预言,据说后来逐一证实:有一个高丽国和尚,想把六祖大师的头偷到本国供养。这个和尚叫金大悲,他在洪州雇佣了一个人,叫张净满。金大悲用了一点钱,让张净满去偷六祖大师的头。事件发生当年,刺史姓柳,叫柳无忝,县官姓杨,名叫杨侃,所以说是“杨柳为官”。《六祖坛经》记录几则神异事件,这就是其中的一件。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六祖大师 坛经 预言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