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总统御用心理医师每天打坐9个小时


来源:凤凰卫视

摘要:约翰格雷——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御用心里咨询师、《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作者,回忆描述一段长达九年时间的僧侣生涯。 鲁豫:你是怎么看待你的那段时光? 约翰格雷:我学会了

约翰格雷著作(图片来源:资料图)

摘要:约翰格雷——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御用心里咨询师、《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作者,回忆描述一段长达九年时间的僧侣生涯。

鲁豫:你是怎么看待你的那段时光?

约翰格雷:我学会了从内心获得快乐的方法。所以我很会与女人相处。我那段时间每天冥想9到15个小时。每天吃一段饭并且睡在地板上。从外界环境中隔离出来之后,我逐渐找到了内心的幸福。

鲁豫:你用不和女人接触的方法学会了如何与女人相处?你的父母对你去瑞士或者印度出家的行为感到担心么?

约翰格雷:我的父母很特殊,我的父母都是斯坦福大学毕业的。我的曾祖父是斯坦福大学的创始人之一,所以我的父母都希望我去念斯坦福大学。但是我告诉他们我有更大的梦想。

鲁豫:你当时能去上斯坦福大学么?

约翰格雷:当然可以。

鲁豫:是什么事情让你想去做僧人的?

约翰格雷:1969年,西方最伟大的僧人马哈里西——来自印度。当时披头士和滚石乐队的成员都跟随他去印度学习。他们跟随师父学习冥想,从中获得快乐。

鲁豫:所以你这么做了?

约翰格雷:冥想让我获得了很多,我非常想去见师父,他给我启发很多,我渴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我会成为两性关系的专家。

鲁豫:你出家的时候想过会永远做和尚么?

约翰格雷:是的。我非常快乐。

鲁豫:那为什么九年之后还俗了呢?

约翰格雷:我有五个兄弟,其中一个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往往会得躁虑症。他会在狂躁和抑郁之间徘徊。所以我找到我兄弟,希望教授他冥想。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虽然我还继续冥想,但是我决定不做和尚了,开始学习心理学。后来我发现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心理学医师,一个非常优秀的婚姻咨询师。直到30岁我才发现我有这方面的特长。

鲁豫:你弟弟后来怎么样了?

约翰格雷:心理学治疗对他用处也不大,看到一个亲人受苦真的很难过。最终他饮弹自尽了。

鲁豫:非常抱歉。

约翰格雷:我还俗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成为了一名心理医师。我的弟弟灵魂与我同在。

鲁豫:你第一段婚姻当中你是如何处理和你太太的关系的?

约翰格雷:我和我现任太太邦尼已经结婚30年了,但是在这之前我和一个朋友结婚2年时间。她叫芭芭拉,她非常迷人,我非常爱她。但是后来我们遇到了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我们的爱消退了。

鲁豫:你那个时候还没有这方面的知识。

约翰格雷:是的,我那个时候犯了所有现在人都会犯的错误。

鲁豫:你知道那个时候的错误是因为不理解女性么?

约翰格雷:不,我完全不知道。我离婚以后患上了抑郁症,我决定要学习如何经营家庭和婚姻。然后我开始怀疑我之前所学,因为都没有效果。

鲁豫:你会犯错,她也会犯错。

约翰格雷:是的,她也犯了很多错误。

鲁豫:那你跟你第一任太太是朋友么?

约翰格雷:是的,我们是好朋友。但是我的太太不太喜欢她。

鲁豫:那你的第二次婚姻你学会了很多?

约翰格雷:是的,我学会了很多。将近1000倍左右。

鲁豫:那你会被街上的美女所吸引么?

约翰格雷:会的,这是男人的天性,只是你不要被吸引太久。男人被女人所吸引就跟女人被首饰所吸引是一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电视台 约翰格雷 冥想

约翰-格雷忆9年僧侣生活:每日一餐 冥想6小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1/0ab7202c-c62f-4702-9663-9984b9c14b6a.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