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永信公开活动不断 最高检首次确认受理举报


来源:凤凰卫视

8月1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称已经受理了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8月20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释永信与来自海峡两岸及国内多家寺院高僧一起为世界和平祈福。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图片来源:资料图)

解说词:8月20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释永信与来自海峡两岸及国内多家寺院高僧一起为世界和平祈福,他还发表简短讲话。2015年7月25日,一则“少林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网帖将释永信迅速推向舆论的焦点。自称少林弟子释正义的人举报释永信违背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且有情妇,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8月8日,释永信弟子释延鲁等人组团上京实名举报释永信,引起轩然大波。尽管社会上质疑声不断,前弟子们不断晒出丑闻、证据,但释永信依旧气色红亮,频繁现身。

8月14日凌晨五点,释永信率数百位弟子云集大雄宝殿,为天津事故中的死伤者咏经祈福,年近50的方丈释永信按时参加早课,表情平静,丝毫看不出正处于一场舆论风暴中。8月17日上午,某卫视打造的真人秀节目《少林英雄》新闻发布会。在释永信的弟子傅华阳的安排下,赵文卓、于荣光、倪虹洁等明星一起参加了在少林寺后院方丈室里举办的恳谈会。释永信表示,来拜访的外国专家要求见我的也很多,我很忙,但我一定要见他们。大家互相学习。8月20日的活动历时两天,涵盖了世界和平吉祥塔的落成典礼,佛教书法艺术展,青年佛教论坛及少林功夫展示等。这是自释永信遭遇被举报风波后,经过国家宗教局批准,由嵩山少林寺举办的第一场大型佛教论坛活动。释永信弟子傅华阳告诉记者,释永信还有多个文化交流活动,师父在用行动一步步粉碎不实传言。而8月21日,知情人披露,释延鲁在京随时配合相关人员调查。8月19日上午9:47,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电话通知我们,称已经受理了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 佛教电视台 释永信 举报

释永信公开活动不断 最高检首次确认受理举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2/e75ddca4-10d6-4b39-b03e-ae2f6f7f2e2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