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法师:法门寺夏令营让所有人都能受益


来源:凤凰卫视

海涛法师:大家来到寺庙以后,互相认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大家能够找到生活的乐趣,能够探索生命的意义。并且在夏令营当中,我们会聚焦在现实问题上,大家的问题也是能够得到一个切实的解决。

学诚法师主持“法门之光”夏令营(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持人:我们之前做过很多和慈善息息相关的节目,但是他们都是由于人的变故或是事件引发的慈善行为。但是在今天我们讲述的是一个不同的体系,他们拥有自己的信仰。他们所有的行为都出自一个统一的理念。那就是文化慈善。那对于这个理念的理解,是从我们去参加一个叫做法门寺之光福慧营的佛教夏令营开始的。

解说词:这里耸立着巍峨的宝塔,见证着佛法传承千年。这里供奉着佛指圣物,全世界的信众心之向往。塔庙祖庭法门寺,承载着佛陀的文化精神。炎炎烈日清凉地,大众海汇,学子相聚。感悟佛陀的慈悲与智慧、参悟人生的真理与真谛。2006年仲夏,法门寺方丈学诚大和尚发起创办“法门之光”夏令营。

学诚大和尚:这十年来,有将近6000名的学员们,在法门寺里头体验佛法。学习佛教的基本常识,以及佛门里头最基本的礼仪。我们办“法门之光”的目的和宗旨就是希望让迷茫的人不再迷茫,让痛苦的人告别痛苦,让平庸的人不再平庸,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也就是说,让所有人在这个活动当中都能有所收获。

解说词:让学子们到佛教圣地来学习体验,身体力行地参与劳动、改良习惯,也就是佛教服务社会的一个表现。

主持人: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两位嘉宾,一位是龙泉寺的监院禅兴法师,欢迎您。另外一位是仁爱基金会的代理秘书长也是投资人刘志峰,欢迎您。两位都是来自龙泉寺,跟我们片中所提到的法门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两位都是有着一个共同的师父,那就是学诚法师。首先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禅兴师父,文化慈善这个概念你也应该是经常听到的。但是我们从字面理解,可能会有那么一点浅薄。你能不能跟大家讲一讲什么是文化慈善。

禅兴法师:文化慈善的意思是通过我们传播优秀的文化,给社会输入正能量,让今世的人们能够净化内心,解除内心的烦恼,减少痛苦收获快乐。这本身就是一种慈善的行为。

学诚法师:大家来到寺庙以后,互相认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大家能够找到生活的乐趣,能够探索生命的意义。在学校里头,家庭里头,社会上面遇到的一些困惑迷茫、问题和不解,在这个福慧营里头,我们通过出家的法师,大学里面的教授,以及社会上的一些名人。大家各自启发引导和帮助,营员之间彼此的讨论。那么可以说是比较能够针对问题,聚焦问题,所以从现实问题出发,大家的问题也是能够得到一个切实的解决。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佛教电视台 学诚法师 佛学夏令营 法门寺

学诚法师:法门寺佛教夏令营让每人都有收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6/c04fda3a-28dd-4447-91e0-faedb1ac53c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