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法师:天下确实有免费的早餐


来源:凤凰卫视

仁爱基金会每天义务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奉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仁爱基金会(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持人:在学诚法师的推动下,龙泉寺的义工是组织成立了仁爱慈善基金会。当然现在是做得非常大了,我听说禅兴法师现在也是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了慈善项目当中。

禅兴法师:我参加的是一些大的活动,比如说我们仁爱心栈的启动,书院的启动,社区的活动等等。但是在我通过参加这些有限的慈善活动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佛教慈善确实是有广阔的前景。一个是有很多的佛教信众他们希求做慈善,他们愿意做义工,愿意为别人付出,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再一个,我发现我们的慈善是可以走进社区的。现在的老百姓,特别是社区,他们需要得到这样的关怀。

主持人:走进社区具体会做什么?

嘉宾刘志峰:向我们有四和仁爱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社区项目。我们会在社区里面去做关爱空巢老人,我们还有一个系列是去采访百岁老人,去进行关爱,去记录百岁老人的人生。另外我们还有素食,在社区里面推广素食。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在社区里面收衣服,类似这样些的活动。

学诚法师:我们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天津等全国十几个城市,我们每天都奉粥。就是每天凌晨两三点来熬粥,我们义工熬几大锅的粥。然后我们义工每天轮流地在奉粥的地方去给上班的人,或者是附近的居民,小区里面的居民,乃至车站的一些乘客给他们奉粥,也就是免费的。那现在好多人他不喜欢做早餐,他就会到那边去喝粥。那么一碗粥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是能够天天吃到这个免费的粥,也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常常讲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有免费的早餐,这个免费的早餐还是很受欢迎的。

现场音:我们是仁爱志愿者,我们相信自我成长为要全心全意服务他人才能实现,我们相信团队的力量来自彼此的宽容、理解、接纳和鼓励。仁爱无限,善愿承办,加油。

[责任编辑:余朦]

标签:凤凰佛教电视台 学诚法师 仁爱基金会

学诚法师:仁爱慈善基金会在10余城每天奉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6/efc696cf-ab06-4967-a8d5-d6e3c5ace4b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