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门温度:少林武僧将上演“水上漂”为服刑人员子女筹款


来源:中国网

2015年8月29号,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要在泉州草邦水库上演公益“水上漂”,为特殊群体孩子筹学费。

2015年1月17日,释理亮水上漂出120米,刷新世界纪录。(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2015年8月29日,释理亮将在泉州为特殊群体孩子筹学费。(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原标题]南少林武僧将上演轻功“水上漂” 救助困难学子

中国网福建8月17日讯(记者周晓磊) 南拳北腿少林棍,慈悲为怀尽施舍。据悉,8月29号南少林武僧释理亮要在泉州草邦水库上演公益“水上漂”,为特殊群体孩子筹学费,这一举动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释理亮,俗名吴小亮,泉州少林武僧,曾因“一指禅”而声名远扬。2015年1月,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全程直播《挑战少林轻功水上漂》,南少林武僧释理亮施展绝世轻功,冲击踏水120米的世界记录,引国内外媒体骚动,“飞檐走壁”“水上漂”“一指禅”这些绝技在南少林都不是传闻,南少林寺因武得名,作为武术正能量,少林寺声震海内。

作为此次公益发起单位,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表示: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是佛教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致力于禅武文化,积极关注公益事业,关心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也是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佛教讲究回头是岸,在当今和平、发展、和谐已经成为世界主流的时代,需要去彻悟、去践行。

8月16日,释理亮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谈及他本人公益助力的初衷,他说,当时看见有关服刑人员子女监狱相聚的报道,内心感触很深,我们都是从小苦过来的,这个群体我们平时很少关注,没想到他们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大人犯错不应该让孩子来承受痛苦,我就觉得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开心地入学。

他们:沉重标签下的生活之困

谢某清,男,2001年生,宁德福安人:母亲以前靠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老家的房子是农村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很旧,很破,下雨天,屋内漏水、透风,无法居住,现在租住在福安市的一个小镇,租住的房子,光线黑暗,拥挤,杂乱。租金每月350元左右,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于母亲卖自酿的米酒,一个月的收入大约就1000元左右。每月的开支除了房屋租金,还有一家人的伙食费、小孩的生活费、教育费、老人的医疗费等等,大约消费要2000多。

王某豪,男,2001年生,泉州安溪人:他的的母亲改嫁回重庆,每年母亲会回来会见一至两次面,现和爷爷奶奶生活在祖屋,就两间住的房子,房间就有简单的床铺和凳子,没有柜子。因为是祖屋,搬走的人有在空房间养鸡。俊豪平时靠爷爷奶奶务农维持生活,他的性格内向,学习用功。

池某辉,男,2007年生,南平建瓯人:母亲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需要人照料,爷爷年老体弱。正辉被迫休学在家,照顾母亲、弟弟,家庭经济困难。

王某华,男,2000年生,闽清人,王某勇,2002年生(兄弟):现母亲在工厂上班,每个月要寄给狱中老公300元,寄给云南婆婆100元,还要交水电费等300元左右,而且还要交房租,因而生活比较拮据。租房为两间小屋,其中一间屋里只有两张床和一张供三个孩子一起做作业的小桌子,另一间小屋里主要有一张姐姐睡的床,剩下的狭窄空间当厨房,生活空间很拥挤。但是,三个小孩都乐观向上。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伍某超,男,2004年出生,厦门人:父亲服刑,母亲在一家工厂打工。户籍在四川,双方老家就剩奶奶一人在,其他都已经离世,家境较凄凉。父亲服刑前不顾家,喜欢小赌,原来的家庭就比较拮据。姐弟三人,一小妹由于母亲无法带,只好带回老家由奶奶带。一家仅靠母亲打工,一个月收入约2000元,假期姐姐也会打工帮助维持生计,弟弟因户口原因读私立学校,一个学期大约在1500元,生活费300元。她们一家来厦门打工已经近10年,现在一家租住在厦门集美一家老民房里,2间月租金160元(房东照顾他们),房子阴暗、破旧。

谢某楼,男,2007年出生,南平建瓯人,谢官桥,2007年生(兄弟):种田为主,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母亲患有甲亢,每月500多元检验、药品费,大姐肢体残疾、听力残疾,二姐读小学六年级,双胞胎同班。

叶某鸿,男,2008年生,南平建瓯人:爷爷几年前因盗伐当地伐木场的林木被判缓刑,奶奶是贵州人,因家里太穷,两年前和爷爷离婚回老家了;母亲在孩子八个月大时抛下他走了,因没结婚证,父亲又一直在外面,户口问题一直没解决。家里种植锥栗,年收入约四千元,种田为生,父亲原在南平打工,月工资两千多,除去房租伙食等所剩无几,爷爷于四月份骑三轮摩托受伤,肋骨断了九根,医药费花去六万多元(新农合还没有报销),医药费全是借的。

陈某琳,女,2001年生,福州闽侯人:父母离婚两年,爷爷奶奶种菜批发,收入不稳定。其中家中还有个小叔无法劳作,均靠爷爷奶奶养活。另外孩子母亲在浙江做服务员,每月寄回一千左右,作为家庭生活补贴,一家总共五口需要养活。

陈某祺,男,2003年生,闽清人;由母亲一个人带着孩子过生活,母亲在附近找份工作,每个月要负担房租、孩子的学费、母子俩的生活费用等。孩子上学时间午饭在学校吃,伙食费每个月两百多,家中确实困难。

吴某婷,女,2003年生,漳州云霄人:一家六口人,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年幼的妹妹、父母和她。住三层小楼,是其父亲在入狱前建设的。现在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只有母亲一人,母亲在镇上工厂打工,月工资两千元左右。因为家里有两个年迈的老人,多病且无劳动力,还有两个在校的孩子,家庭经济压力较大。

林某颖,女,2002年生,闽侯人:母亲于孩子八个月的时候离家出走,现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均无工作,且当年父亲被抓之时,奶奶去追过一段路而不小心摔倒,导致腿部时常疼痛。

黄某露,女,2007年生,宁德人:家庭目前暂无收入,靠亲戚们的接济。

翁某高,男,2007生,福州人:两个老人退休金每月3000左右,其中每月水电费300到400元,奶奶心脏病需要药物每月200到300元,爷爷的药物也在300到400元,每个月往监狱中寄300元,其他每个消费大约是300元左右。

谢某炜,男,2005生,宁德福鼎人:自闭症儿童,为了治病,家里几乎入不敷出。现在妈妈在孕期,没有收入,都是靠亲戚借钱。丈夫在出事前开车,但收入也不够支付原来孩子在别的学校的念书费用。

张某妍,女,2000生,宁德福鼎人:爸爸出事后,家人为了给爸爸还债,把房子给卖了,现在爷爷奶奶住在以前的老家,已经住了四年。爷爷靠打零工,或者采茶,挣一点收入。

“爸爸好好改造,我会好好学习!”

据初步统计,目前福建省有服刑人员六万余人,有未成年子女的占了三分之一,并且贫困家庭占到近一半。此次接受捐助的孩子最小7岁,最大15岁,他们学习优秀却备受漠视。有爱就有希望!我们向社会各界呼吁: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给特殊贫困学生继续升学的希望!给特殊贫困家庭一个走出困境的希望!预防二次犯罪,寒门学子无罪,让我们和泉州少林寺一起为公益助力。广大爱心市民公可来寺捐赠,地址:泉州市东岳山少林寺。或者在8月29日水上漂现场捐助。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门温度 少林武僧 释理亮 水上漂 贫困学子 筹款 慈善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