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名华裔青少年相聚少林寻根问祖 感受少林功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6个国家的近200名华裔青少年及老师相聚千年古刹少林寺,寻根问祖,探访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

二百华裔少年少林寻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解说】7月19日,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南开营仪式在河南登封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南非6个国家的12所中文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近200名华裔青少年及老师相聚千年古刹少林寺,寻根问祖,探访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当日上午,简短的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走进少林武术馆欣赏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童子功、硬气功、象形拳及十八般兵器的少林功夫表演让营员们大开眼界。

【同期】(夏令营学员章子健)感觉到少林武术表演很震撼,打动了我的心,挺厉害的!

【同期】(夏令营学员蒋孟雄) 看他们练(功),感觉很帅。

【解说】来自南非的19岁男生韩翃平告诉记者,本来他是利用假期回国探望亲戚,顺便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在体验过少林功夫和禅宗文化后,他感觉不虚此行。

【同期】(夏令营学员韩翃平)说实话,在国外呆久了,没有经过国内文化,偶尔回来一次,我觉得很好啊,有一种也可以说是回家的感觉吧。

【解说】据意大利米兰龙甲中文学校的校长李群来介绍,今年他领了35名12岁到16岁的青少年参加夏令营,他们的家长都非常支持孩子来中国。李群来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华裔父母希望孩子能了解学习中国文化,他们希望国家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受益。  

【同期】(意大利米兰龙甲中文学校校长李群来)像前几年我们要组织这样的活动还是比较困难的,最近这几年,随着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不断地升温,当地的华人华侨基本上都要把孩子送到中文学校来,他们送到中文学校来的目的,就是要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文化,学会中文,留着根。

【解说】据了解,“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在随后的两周内,营员们还将参观郑州、洛阳、开封等古都的名胜古迹,感受中原文化。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华裔少年 河南寻根 少林功夫 中国寻根之旅

200名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 感受少林功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7/30722b57-e47a-463d-b96b-62c5882e352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