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陀箴言:佛说贪图淫欲永不知足死后必下地狱


来源:凤凰佛教

贪欲之人心无厌足,如火添薪,亦如国王贪于土境,亦如商主贪其财利,如求慧解贪于听闻,如诸菩萨乐度众生,各于己事,皆无厌足。

贪欲之人,心无厌足,死堕地狱,受大剧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贪欲之人心无厌足,如火添薪,亦如国王贪于土境,亦如商主贪其财利,如求慧解贪于听闻,如诸菩萨乐度众生,如是等人各于己事皆无厌足;贪欲之人亦复如是无有厌足,求于欲境,忧苦艰难,得已守护,缠缚倍增,死堕地狱,受大剧苦。”

:“贪图淫欲之人,心中永远不会满足。如同大火中要添薪,又如国王贪图土地国境,又如商主贪图财富利益,如求慧解之人贪于多听多闻,如诸菩萨乐于度脱众生,如上述这些人,他们对于各自事业,都是永远不知满足。贪图淫欲之人,也是如是,心中永远不知满足;他们一心追逐欲境,不惜忧愁苦恼,不惧艰难险阻,找到之后悉心守护,缠绕束缚日胜一日,死后必然堕入地狱,承受无量极大痛苦。”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佛陀箴言 淫欲 满足 《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