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传佛教雄天派在英国抗议达赖 称受到宗教迫害


来源:观察者网

达赖周一在伦敦奥尔德肖特的英国陆军基地向其支持者发表讲话时,遭到数百名佛教信徒抗议:“达赖喇嘛,停止撒谎”。

据法新社报道,达赖喇嘛周一在伦敦西南部的奥尔德肖特的英国陆军基地向其支持者发表讲话时,遭到数百名佛教信徒抗议。“达赖喇嘛,停止撒谎”,这些抗议者说。抗议者来自藏传佛教中的雄天派,他们指责达赖1996年下达的禁令属于“宗教迫害”。

达赖到海外窜访时经常被这个雄天派跟随抗议,他们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抗议现场(来自美联社)

多杰雄天,又译多杰雄登、俱力护法神,是藏传佛教的大力金刚护法神。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等历史上许多有修为的活佛都修炼这一法门。十四世达赖的启蒙上师崔蒋仁波切也是这一法门的修炼者,事实上,达赖本人在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期间也曾是雄天的信众。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和荷兰等西方国家,都有雄天的信众,都建有雄天的寺庙。据称,在欧洲有近2万雄天信徒。

后来,达赖为了排除异己,达到政治目的,开始污蔑雄天教派及其教义,甚至迫害雄天信众。1996年3月,达赖干脆下令禁止藏人崇拜和供奉雄天,他宣称修习雄天会缩短他的寿命,损害西藏的“独立”事业。

达赖的禁令下达后,达赖的手下开始在印度流亡藏人居住区挨家挨户地搜查雄天的崇拜者,将供奉雄天的祭坛全部捣毁,蒙面的打手到处殴打雄天的信徒,而且把核心信仰者列入黑名单,将他们的照片悬挂在公共场所。地下组织“清除西藏内奸与外敌秘密协会”甚至威胁要谋杀雄天派的两个活佛。

雄天塑像

面对达赖派系的迫害,雄天信众选择组织反达赖的示威游行的形式来进行抗争。

1997年,达赖到访英国时就遭遇了雄天信众的示威游行。雄天派首领称,当时达赖恳求他们停止示威游行,并承诺等达赖结束英国之行后再商量解决雄天问题的办法。他们接受了恳求,停止了示威,但达赖一回到印度,对雄天信众的迫害反而变本加厉。

之后,不管达赖走到哪个国家,都有一帮同样身披藏传佛教袈裟的雄天信众在抗议。2008年5月16日下午,达赖到德国波鸿市的鲁尔会议中心发表演讲。大约100多名雄天白人信众打着“达赖喇嘛是骗子”、“停止宗教迫害”等德文横幅高声抗议,声势浩大。“达赖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西方雄天社团”发言人海伦向《国际先驱导报》表达了他们的决心。此后几天,在纽伦堡、在班贝格、在柏林,在悉尼,达赖喇嘛所到之处都出现了雄天信众抗议的队伍。

这些抗议让达赖本人和手下颇为尴尬。在德国,由于参加示威的成员大都是德国本地人,可信度非常高,德国的媒体予以关注,许多前来听达赖的德国民众也打起了退堂鼓。德国媒体和民众开始反思:“为什么藏传佛教的人也反对达赖?达赖真的是在撒谎吗?”

今年2月5日,大约100名雄天信众,在华盛顿市区希尔顿酒店外高呼口号,谴责达赖喇嘛。此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酒店内进行国家祈祷早餐会上的讲话,而达赖是出席者之一。对此。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虽然称雄天是个“含义模糊的骗子精神领袖”,但不得不承认雄天信众是“实实在在的佛教热心人士”。“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共产党对国际雄天社区进行了资助”。

对于达赖,雄天派首领称,西藏历世达赖喇嘛从来就没有享有过绝对的权力,也无权独断藏传佛教徒的信仰。十四世达赖到处讲宗教信仰自由,他却不让藏人宗教信仰自由。而其对于雄天信众的迫害可以用“文化灭绝”来形容。

观察者网综合《国际先驱导报》、中国西藏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达赖 抗议 信众 雄天派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