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僧语录:圣严法师告诉你什么是智慧和慈悲


来源:凤凰佛教

为人减烦恼是慈悲,为己减烦恼是智慧。放不下自己是没智慧,放不下他人是没慈悲。烦恼消归自心就有智慧,利益分享他人便是慈悲。

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放不下他人是没有慈悲。(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圣严法师108自在语》:“为他人减少烦恼是慈悲,为自己减少烦恼是智慧。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放不下他人是没有慈悲。烦恼消归自心就有智慧,利益分享他人便是慈悲。”

:智慧(般若)、慈悲,都是佛门特色之一。那么,什么才是智慧?什么才是慈悲?看完圣严法师这几句话,或许就能领悟。圣严法师,当代高僧,佛学大师、弘法大师、日本立正大学博士,是曹洞宗第五十代传人、临济宗第五十七代传人、台湾法鼓山创始人。圣严法师致力于推动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以教育完成关怀任务,以关怀达到教育目的。圣严法师著述宏富,流通最广者有《正信的佛教》《学佛群疑》等。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高僧语录 圣严法师 慈悲 智慧 自在语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