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大德惟贤长老舍利灵骨入塔浙江伏龙寺 众人集会追思


来源:凤凰佛教

5月27日上午,浙江慈溪伏龙禅寺内清风阵阵,鲜花丛丛,梵呗声声,在一代大德惟贤长老诞辰95年之际,长老舍利灵骨入塔法会隆重举行。

一代大德惟贤长老舍利入塔浙江慈溪伏龙禅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惟贤长老舍利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四众弟子迎请舍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迎请舍利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舍利入塔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惟贤长老思想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研讨会后集体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凤凰佛教讯2015年5月27日上午,浙江慈溪伏龙禅寺内清风阵阵,鲜花丛丛,梵呗声声,在一代大德惟贤长老诞辰95年之际,长老舍利灵骨入塔法会在此隆重举行,同日举办了“惟贤长老莲花精神与人间佛教思想研讨会”。

惟贤长老,当代高僧、唯识宗泰斗、人间佛教领袖,佛学教育家、慈善家、诗人、作家,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原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重庆市政协常委。他亲近太虚大师10年,深得太虚大师“八宗平等、人生佛教、菩萨学处”思想心印真传,倡导慈悲济世的莲花精神,不遗余力践行人间佛教。

惟贤长老曾多次前往浙江弘法,足迹踏遍了境内的普陀山、七塔寺、天童寺、雪窦寺等各大名山古刹。2006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四次法驾慈溪市伏龙山,鼎力支持伏龙寺的重建工作,并于2008年10月接纳伏龙寺传道法师成为法子、临济宗46代传人。

适逢惟老诞辰95年,为追思长老,弘扬他一生的伟大思想,慈溪伏龙禅寺、弘一书画院、北京人间佛教合唱团联合举办主题研讨会,会议在庄严的女声合唱《三宝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普陀山普济寺首座,97岁高龄的云空长老回忆起与惟老的交往,并表示,惟贤长老的莲花精神和人间佛教思想博大精深,并非是一个会议或者几分钟的时间能说完。现在社会环境与过去不同,弘扬人间佛教思想仅靠出家人还不够,还要靠在家居士,士农工商等一起发扬。

重庆市慈云寺方丈正澄法师回顾了惟贤长老与重庆的深厚因缘。他说,重庆是惟贤长老生于斯长于斯之地。长老16岁时入重庆汉藏教理院学习,毕业后也一直在重庆弘法。1980年,长老住持重庆慈云寺, 是重庆成为直辖市后市佛协首任会长并连任,于重庆佛教界,长老可谓中流砥柱。正澄法师赞叹惟贤长老忠于佛教,矢志不移,诲人不倦,将永远激励后来者。

黑龙江省海林市报恩寺住持道性法师发言表示,作为惟贤长老的法子,在与惟老短短几年的缘分里,深感惟老品格的伟大。他感谢同为法子的传道法师举行这样的活动,表示今后要将惟老的思想发扬光大。

宁波市江东区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盛潮说,长老爱国爱教,终身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做出卓越贡献。犹记得长老在抗战时期多次发表反对日本侵略的文章鼓舞民众,并在改革开放后以悲悯慈爱之心,首次发起佛教界资助失学儿童的“希望工程”,发起创办救助“母亲工程”,成立“佛教慈善功德会”,修建学校47所,救济儿童4万多名,资助贫困母亲6千多人,捐款金额达6千多万元。他表示,惟贤长老传奇的、不平凡的一生留下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终身弘扬。

会议上,北京人间佛教合唱团表演了惟贤长老于2003年创作的歌曲《人间佛教点明灯》,朗诵了惟贤长老的词作《华严经礼赞——87岁抒怀》,并表演了《观音菩萨如秋月》等佛教艺术作品。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宁波市佛教协会顾问、天童寺修祥长老,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千佛寺主持常慧法师,重庆缙云寺主持妙慧法师,重庆涂山寺监院海果法师,还有来自北京、上海、贵州、杭州的高僧大德。

与会者纷纷表示,惟贤长老一生对佛教界贡献卓越,在俗世也影响巨大,此次相聚伏龙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对惟老一生卓越思想的研究必将积极展开。

会议后,惟贤长老舍利灵骨入塔法会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张玺]

标签:惟贤长老 舍利 入塔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