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诞节连续四年三天连休 韩上班族:佛祖慈悲


来源:人民网

从2012年至今的四年间,佛诞节这一天都是双休日的前一天或者后一天,韩国上班族连续四年都可在佛诞节前后获得3天黄金休假。

众多韩国人在佛诞节连休期间安排出国旅行。(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5月25日讯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佛祖已经连续四年给韩国的上班族们施恩。原因是从2012年至今的四年间,佛诞节这一天都是双休日的前一天或者后一天,韩国上班族连续四年都可在佛诞节前后获得3天黄金休假。

从日历上看,2012年佛诞节是5月28日,2014年佛诞节是5月6日,今年则在5月25日,佛诞节的时间恰好都是星期一。而2013年的佛诞节恰好是星期五。

韩媒称,佛诞节是根据阴历的时间来过的,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尽管如此,连续四年都是3天连休的情况也是很少见的。

那么明年的情况又会如何呢?据悉,明年佛诞节是5月14日,是一个星期六。

对此,韩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过佛诞节真是太棒了”,“就算是按照阴历过佛诞节,这情况也实在是太少见了”。而韩国上班族们更是感叹“连续四年都是三天连休,真是佛祖慈悲呀”等等。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诞节 韩国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