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焕学院第九期初级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佛教

聆听大和尚开示,对佛法修行充满信心 2015年5月19日上午,本焕学院第九期初级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弘法寺本焕学院培训部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

本焕学院第九期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上,印顺大和尚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印顺大和尚为学员做精彩的开示

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主持结业典礼

典礼在《三宝歌》中开始

印顺大和尚亲自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接到大和尚颁发的结业证书,心中充满无比的法喜

毕业了,带着一份沉淀淀的期望走出本焕学院

印顺大和尚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认真记录印顺大和尚为学员们开示的法语

聆听法音

认真、专注

结业典礼开始,庄严而隆重

印顺大和尚在结业典礼上讲述本焕长老一生修行的经历

学员们合掌欢迎印顺大和尚到来

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发言

本焕学院训导处负责人了然法师发言

本焕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讲话

第九期居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刘佩仓发言

参加本焕学院居士班培训,圆满生命的真谛

聆听大和尚开示,对佛法修行充满信心

2015年5月19日上午,本焕学院第九期初级居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弘法寺本焕学院培训部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为本期学院做了精彩开示并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于5月4日开班,历时16天,共有58位学员顺利结业。

本焕学院培训部是本焕学院教学组织的有机组成部分,为辅助和扩展完备学院弘法体系而设立。目前已经成功开设一系列居士培训课程,取得了可喜的培训成果。经过多次初级居士培训活动,居士初级培训课程体系已经成熟,具有科目精炼、针对性强、注重信仰培养、学修并重等特点,挑选本焕学院十余名优秀法师亲自参与教学活动。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九期,印顺大和尚非常关心每一期居士培训班的具体情况,并亲自为每一期的学员开示。

上午10时许,结业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开始。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主持结业典礼并发言。

印顺大和尚从多个方面为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示。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佛陀的故乡尼泊尔,并以自身出家修行的因缘与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佛法的修行。他指出,一切佛法,离不开自性当下一念。通过对佛法的学习,就是希望能重新认识新的自我,超越自我,解决当下世界的身心问题。只有通过不断修行,最终才能真正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大和尚进一步讲述了中国佛门泰斗,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一生的修行以及长老圆寂后留下的无数珍贵的舍利为例,增强大家修行的信心。本老一生修行,以《普贤行愿品》为主奎。住世期间,每天早晚坚持读诵,从不间断。本老圆寂荼毗以后,顶骨、面颊骨、臂骨、腿骨非常完整,老和尚完整地指骨舍利12枚,其他舍利无数。大和尚希望学员能好好修行,追随本老,念念读诵《普贤行愿品》,将经典运用到当下的生活,达到出世间与世间“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最后鼓励大家,人生所有的修行都是为了圆满自己的生命,通过对佛法的学习,用佛法来指导生命的现实生活,希望能把握每一天,心平气和的处理生命中出现的每件事。大和尚最后祝愿结业的学员们能以老和尚为榜样,以《普贤行愿品》作为一生修行的经典,圆满自己的生命。

培训部充斥着欢喜气息,印顺大和尚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与学员在本焕长老铜像前合影留念。

深圳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本焕学院训导处负责人了然法师,本焕学院教务处主任张海龙,第九期居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刘佩仓分别在结业典礼上发言,本次培训辅导员顿入法师于主席台上就坐。

据悉,本期居士初级培训班学制由原来的21天,优化为16天。科目更精炼、针对性也更强,培训方面更明确,培训成果明显提升。现学院正积极策划居士中级培训班、周未班,本焕学院欢迎更多的佛弟子报读居士培训班,以此来增强正信,闻思修慧。(文:南海佛教图:顿行、顿秀)

相关资料:

培训期间全日制教学、封闭式管理、丛林化生活、全方位体验。全日制修学,招生对象为年龄18周岁—65岁、身心健康、 信仰佛教的居士信众。课程包括佛门礼仪、佛教基础、禅修、念佛、拜山等内容。以此建立对三宝的信心,深入体验佛教生活,掌握正确修行方法。

本焕学院居士培训初级班以初学佛者入门的三皈依为核心,普及初学者对佛法僧三宝和因果的信仰。学习佛法僧三宝的功德,学习三皈依的意义,学习三皈依的功德利益;学习五戒的意义,学习因果的意义,学习五戒的功德及利益。学习三皈依基本的佛教礼仪常识,学习基本的修行方法,即初步的念佛、拜佛、诵经和禅修等,体验佛教生活,对佛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寺内学修更加如法与殊胜,学员可以跟随僧众全天全程学修,并获得更大的加持,增长了信心,拓展了视野,端正了正念,解行相应,发长远心,生生世世不离佛法,直至生命的圆满,实现最高贵的生命价值。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学院 修行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