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灾区险象环生 佛光山救援队遇强震土崩


来源:凤凰佛教

居民迪姆说,当地政府没有关心他们,但看到这么多救援队飘洋过海来援助他们,大家内心充满感激,更决心要自立自强。

山区道路狭窄且部分道路被土石掩盖,大型交通工具经过时稍有偏差就十分危险。(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妙开)

15名救援队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在宽敞的河岸扎营设医疗站,提供医疗服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妙开)

因为地震房屋全毁,六十多人住在帐篷内成为一家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妙开)

5月2日突然挂起一阵强风,灾民连夜撤离帐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妙开)

乐天的尼泊尔青年,弹起吉他高声歌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妙开)

5月2日,台湾佛光山四合一救援队一部分队员前往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80公里外重灾区Khadichoure山区赈灾,这里靠近中国边境,约1500人在大地震中丧命。

原本80公里的距离,只需约1小时路程,不过从加德满都到山区的路道狭窄、颠簸,加上部分山区道路因土崩被淹没,车队一路走走停停,因此花了超过3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进入山区后,发现道路更加狭窄,而部分道路被土石掩盖,大型交通工具经过时,若稍有偏差,极可能翻入山谷,但当地司机已熟悉山区道路驾驶,丝毫没有难度。

15名救援队人员及佛光人抵达目的地,立即在宽敞的河岸扎营设医疗站,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就在一行人于河岸旁的学校走廊卸下物资时,突然发生余震,时间维持约3、4秒,众人立即跑出学校,并将物资搬到空地。

医疗队把握时间,为250名居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其后的三四个小时都不再发生余震,但烈阳高照及炎热的天候,则让所有的人汗流浃背,频频拭汗。

结束Khadichoure的义诊医疗服务与发放物资后约一个小时,此处再度发生强烈余震。车队再继续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半路再遇上土崩,沙石淹没部分道路,且部分路面龟裂,经清理后变成单程道,两边方向的车辆已形成约2公里长的车龙,只能轮流通车,险象环生。

5月2日晚间突然刮起一阵强风,将灾区灾民搭建的临时帐篷吹得东倒西歪,尽管面对余震与强风的威胁,尼泊尔人仍拿起吉他高歌,展现乐观的天性。

在强风吹袭下,四合一救援总队投宿的Pranidhi Purna精舍内,临时搭建的帐蓬被吹倒,救援总队成员立即赶往灾区,关心住在帐蓬内家园全毁的灾民。

由于风力强大,不少灾民的帐篷已被强风吹得摇摇欲坠,淡定的灾民将散落一地的家当搬回帐蓬,而年轻人则拿起吉他,随着优美的乐音高声歌唱,他们脸上没有愁苦,不因地震天灾而悲伤难过,反以乐观的心面对困难,迎向未知的未来。

走进灾民的帐蓬,小小不到6坪的临时棚子,居然住了60多人。他们表示,地震震毁家园,大家一起住在帐篷里,彼此互相照顾,感觉更像一家人,即便夜晚低温下探15度,也因凝聚关怀的心而温暖了起来。

居民迪姆说,尼泊尔当地政府没有关心他们,虽然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是看到这么多救援队飘洋过海来援助他们,大家内心充满感激,更决心要自立自强,带领家人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台湾佛光山 四合一救援队 尼泊尔 赈灾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