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环境恶劣的青藏高原会出现这么多高僧大德?


来源:凤凰佛教

青藏高原自然生活环境这么恶劣,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高僧大德?学习因明才认识到人身宝贵,才能为生命树立起一个远大而崇高的目标。

青藏高原环境这么恶劣,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高僧大德?(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很多人喜欢到寺庙里面拜佛,求佛菩萨保佑,但是要知道寺庙里的佛像不是真佛,是佛的塑像,所以不能赐给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只能听佛陀讲一切法都是因缘所造,因缘是谁创造的?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我们的一切不是佛菩萨赐给的,是我们的因缘来创造的,而因缘是自己往昔的所做。知道了这个道理以后,每一个人都可以自己去判断,是想要痛苦还是想要快乐?想要快乐就要去积聚产生快乐的因,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地去行善,不起伤害他人之心。

如果没有认识到一切互为缘起,我们就会忽略自身努力的重要性。一个人只在河边不停的祈求,而不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福气,就如同期望到河对岸,自己确不跑过去一样不切实际。佛陀说“吾为汝说解脱法,当知解脱依自己”,就是这个道理。

环顾世界上的各种宗教,佛教的殊胜之处就在于它从不强求,从不收买信徒。释迦牟尼佛在世时,从未以壮大佛教僧俗群体为目标,他就只有一个很朴素的希望,愿每一个生命都离开烦恼得到快乐。

青藏高原自然生活环境这么恶劣的地方,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高僧大德?就是因明学的作用。学习了因明才认识到人身的宝贵,懂得了生命的价值,才能够为生命树立起一个远大而崇高的目标,克服和超越物质的匮乏。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常识 噶尔哇活佛 因明学 青藏高原 高僧大德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