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代高僧明学长老九三华诞暨《印祖文钞易读》首发式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27日,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长老九十三华诞暨《小藏经研修—印祖文钞易读》首发式在苏州灵岩山寺香光厅举办。

弘法法师、松纯长老、明学长老、无相长老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明学长老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松纯长老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和苏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院长、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院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长老九十三华诞暨《小藏经研修—印祖文钞易读》首发式在苏州灵岩山寺香光厅举办。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无锡灵山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上海玉佛寺监院长春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廓尘法师,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文山寺方丈照莲大和尚,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常务副院长、灵岩山寺监院弘法法师,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副院长曙提法师,灵岩山寺监院悟戒法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海鑫,原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周彩宝,原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盛家振;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苏州大学中国近代文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马亚中,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文学院、苏大国学分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和来自上海、苏州、浙江等嘉宾200余人出席了仪式。

上午9点,灵岩山寺香云馥郁,海会云集,一起向明学长老送上了生日的祝福。明学长老向大家表示感谢,为出席仪式的嘉宾回向祈福,祝福大家福慧双增、善念必应。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常务副院长、苏州灵岩山寺监院、《小藏经研修—印祖文钞易读》的作者弘法法师致欢迎词,对诸山长老、专家学者以及莅临本次活动的人士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明学长老对灵岩山寺在道风、学风等多方面的贡献,汇报了近些年遵从明学长老之愿,隐退专事研修《印祖文钞》,响应长老感召,回山管理寺务及出版本书的历程,既是报效师恩,也是研修《印祖文钞》的阶段性成果。    

弘法法师还对传印长老、觉醒法师等有关人士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恩,表示一如既往地以明学长老为榜样,为传承印祖家风而努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长江学者王尧教授,因公务缠身,不能亲自前来参加庆典,特派代表并致书面贺信。松纯长老、无相长老以及部分专家学者致词祝福,恭贺明学长老法体康健、长寿开心,一致认为,《小藏经研修——印祖文钞易读》是研究印光法师思想、理解国学精髓等方面不可多得的专著,有着极其重要的专业学术价值。希望弘法法师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完成全部文稿的同时,协助明学长老做好管理工作,为印祖伟业的传承,作更大的贡献。

最后,明学长老作了总结开示,认为《小藏经研修—印祖文钞易读》的出版,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望,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印祖的智慧,这既是灵岩宗风的延续,也是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出版教材的良好开端。希望弘法法师管理好灵岩山寺的各项工作,将印光法师的思想、灵岩山寺的家风发扬光大。

原苏州市统战部、宗教局老领导、苏州大学文学院有关领导及明学长老家乡代表等出席了庆典仪式。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明学长老 松纯长老 无相长老 华诞 小藏经 灵岩山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