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灵鹫山新春祈福 五大宗教齐聚宗博馆(图)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5日,一年一度的新春祈福会在永和世界宗教博物馆举行,宗教人士齐聚,为人心、为世界祈福,启动和平与希望。

五大宗教齐聚宗博馆为世界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各宗教代表齐诵祈祷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以爱转化冲突:圣典的教诲”微型座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羊年象征祥和,2015年3月5日,元宵节,也是跨过奔腾的甲午年后第一个满月日,由财团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馆、爱与和平地球家GFLP与其他宗教团体联合举办“2015世界宗教新春祈福会”,宗教人士齐聚共愿祝祷,格外温馨平和。元宵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新春祈福会在永和世界宗教博物馆七楼宗教大厅举行,邀请各宗教领袖代表共同齐聚,包括天主教鲍霖神父、伊斯兰教初雅士博士及一贯道总会李玉柱理事长、中国回教协会倪国安等各宗教贵宾莅临参与,借着汇聚各宗教祈愿与祝福仪式为人心、为世界祈福,启动和平与希望。

“2015世界宗教新春祈福会”在一曲《醒来》宗教礼赞的歌声中揭开序幕,宗博馆创办人心道法师表示:“每年此刻,各宗教老朋友都会在这平台相聚,大家分享一年的心得,也共同为新年度的世界人类,为台湾祈福。宇宙万物是相依相存的共同体,宗教引导世人真理与爱的学习。”随后,各宗教手持和平灯,共同祈祷,各自在地球广告牌上签名,许下爱与和平的祈愿,誓愿承诺以自己的力量,守护全人类,为世界传递爱。

祈福仪式后,接着是“以爱转化冲突:圣典的教诲”微座谈,由心道法师与其他三位宗教领袖、资深媒体人黄肇松先生担任引言,分享不同宗教面对各种冲突时如何转化负面能量。这场祈福会也预示今年10月即将于美国盐湖城举行的“世界宗教会议”(Parliament of the World's Religions),等于一场暖身会。

座谈中,心道法师分享多年来与各宗教的互动,也肯定彼此推动的努力,他认为,宗教以“爱”为出发,由“爱”展现为对全体生命的关怀与实践,我们必须不断推动这样的生命教育,才能达到圆满和谐生命、和平一切的美好境界。一贯道总会李玉柱理事长则提出,“一贯道”名称源于孔子的“吾道一以贯之”,曾子也曾以“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做了最具生命实感与实践的诠释,以“觉醒”“仁慈”“诚实”为实践教义的方法。如何转化世界的冲突争端,天主教代表鲍霖神父指出,“基督教的爱是没有分别的,爱自己也爱敌人,当你也能爱敌人时,就没有敌人了。”伊斯兰教代表初雅士博士谈到,“缺乏教育是需要治疗的疾病;教育能带来和平,教育是推动全球和平并遏止极端主义的有效方法。”最后,心道法师做一圆满结尾,期许大家以今天的凝聚共识,以“真诚的爱”转化隔阂与对立,“真诚”是能让所有人都感受到的力量,唯有真诚才能带来和谐。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台湾 灵鹫山 心道法师 世界宗教博物馆 五大宗教 2015世界宗教新春祈福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