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陀箴言:佛说念观世音名号能让恶鬼不敢凶狠看你


来源:《法华经》

假如三千大千世界国中布满夜叉、罗刹,都想来伤害人,听到有人称念观音菩萨名号,连恶狠狠看人一眼都不可能,更何况是加害于人?

念观世音名号,恶鬼尚不能以恶眼视之,况复加害?(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妙法莲华经》:“若复有人,临当被害,称观世音菩萨名者,彼所执刀杖寻段段坏,而得解脱。若三千大千国土满中夜叉、罗刹欲来恼人,闻其称观世音菩萨名者,是诸恶鬼尚不能以恶眼视之,况复加害?设复有人,若有罪若无罪,杻械枷锁检系其身,称观世音菩萨名者,皆悉断坏,即得解脱。”

:“假如有人,在他面临被害之际,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那杀人者手中刀杖就会应声一段一段碎裂,立刻从危难中获得解脱。假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国土到处都布满夜叉鬼和罗刹鬼,它们都想来伤害人,然而只要听到有人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这些恶鬼连恶狠狠看人一眼都不可能,更不用说加害于人?又假使有些人,无论有罪或是无罪,如果手脚戴上镣铐,全身被枷锁所绑缚,只要他能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那么所有刑具都会自动断坏,使其从束缚中获得解脱。”中国向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之说,由此可见观音菩萨救苦寻声、无刹不现身的慈悲精神,使观音信仰在中国乃至亚洲广为流传、深深扎根。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佛陀箴言 观音菩萨 夜叉 罗刹 恶鬼 枷锁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