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佛教2015新春雅集:定空法师 禅茶开示


来源:凤凰佛教

品茶悟禅,涤浮去燥,净化心灵,明抑或隐晦,远抑或咫尺,在抑或不在,此时此刻,相通相融相合,“茶禅一味”。

定空法师在凤凰雅集现场(图片来源)

凤凰佛教2015新春雅集节目:定空法师禅茶开示

主题:中国茶道讲究“廉、美、和、静”,赋予茶以极高的理想境界,既是茶德、伦理,也是哲学。有学者提出中国茶文化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而“天人合一”“实是整个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之归宿处”。品茶悟禅,涤浮去燥,净化心灵,明抑或隐晦,远抑或咫尺,在抑或不在,此时此刻,相通相融相合,“茶禅一味”。

表演者:学证法师

讲述人:定空法师,福建古田极乐寺住持、丹霞山别传寺首座,澳门大学在读心理学博士。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佛教 新春雅集 禅茶开示 定空法师 学证法师

凤凰佛教新春雅集:定空法师 禅茶开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2/16e5593e-77a2-456d-b15f-374ecf0c350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