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2015新春平安灯会活动预告


来源:凤凰佛教

“冬去春来万物生,三阳和谐贺新春。”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新春平安灯会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农历2月19日—2月23日)举行,内容包括:南非天龙队黑人直排轮舞龙、北方少林

2015羊年三阳和谐主灯

北少林武术表演

花车游行

可爱布偶娃娃

南非天龙队黑人直排轮舞龙

沙弥花灯

香林多宝白塔

“冬去春来万物生,三阳和谐贺新春。”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新春平安灯会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农历2月19日—2月23日)举行,内容包括:南非天龙队黑人直排轮舞龙、北方少林学院少年武术表演、花车游行、大觉石苑奇石展、禅意人生弥勒雕刻展、三阳和谐主题花灯展、熊崇荣剪纸艺术展、朝山礼佛、点灯祈福、敲钟许愿、建寺义卖、风味小吃等,欢迎合家前来同沾法喜,祈愿佛光普照,家庭安乐、社会和谐。

大觉寺新春平安灯会以星云大师羊年的祝福“三阳和谐”为主题的大型花灯,将于正月初一早上九点半正式启灯菩提广场也推出「百羊贺年」的群组花灯,增添节庆气氛。花车游行的时间为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九点半及下午两点各一场。精美的花车有不同主题:迎佛送福、三阳和谐、大觉石苑观自在、牧羊女供佛、羊年悦读喜羊羊、幸福书香礼盒、羊帆启航等,还有来自南非的黑人女子天龙队表演直排轮舞龙、非洲舞,来自大连的北方少林学院表演少年武术、欢庆锣鼓,另外穿插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各种卡通布偶,尤其今年是羊年,可爱的喜羊羊、美羊羊、灰太郎、红太郎、以及功夫熊猫、加菲猫、维尼熊、三好沙弥、小太子等,和来山游客共庆佳节。

配合新春平安灯会,大觉寺美术馆有“禅意人生”-周扬弥勒雕刻展。在大雄宝殿区的中央广场回廊“大觉石苑”奇石展首度亮相,展示收集来自全球各地的奇石,有:台湾玫瑰石、蒙古沙漠玫瑰、阿拉善玛瑙、缅甸玉石、福建寿山石、巴西亚马逊石、阿富汗玉、树化石、贝壳化石、金瓜石、汉白玉等近千颗。还有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扬州剪纸工艺美术大师熊崇荣的“巧剪人间样”剪纸艺术展,展出百羊图、三十三观音、佛教百像图、京剧脸谱、青花瓷等系列剪纸作品。

而雄伟壮观的香林多宝白塔,塔高完工后有108米,内有十五层楼,未来将作为文教行政大楼,春节期间将局部对外开放,欢迎来山游客前往参观。其他还有大雄宝殿献花、点灯,观音殿上香、敲钟,中央广场建寺义卖、风味小吃等,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欢迎合家新春期间前来大觉寺,与佛接心,点亮自己心灵的灯光。

地址: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香林路66号

开放时间:除夕(2月18日)晚上8点至凌晨2点

初一至初五(2月19日~2月23日)早上8点至晚上7点

平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一切活动免收门票)

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

宜兴大觉寺为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之祖庭,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1265-1274)。民国初年,由临济宗第四十七代弟子志开上人担任住持。1938年,星云大师在南京栖霞寺礼志开上人为师,成为临济宗第四十八代传人。1947年,星云大师受师命回大觉寺主持寺务,兼任白塔小学校长,1949年春赴台。后大觉寺在文革期间被毁。1989年,星云大师返回宜兴礼祖,立志复兴祖庭。2004年5月10日获宜兴市政府批文同意,于西渚镇「云湖」之滨,易址重建大觉寺,占地二千亩,依山傍水,翠竹环绕。2005年10月14日正式奠基开工。

宜兴大觉寺位于中轴线的观音殿和大雄宝殿是信仰中心,横向从山门大道到白塔将发挥文教功能,整体大雄宝殿区域均设计为无障碍空间,为星云大师「人间佛教,以人为本」的最佳建筑体现。

即将兴建完成的是「香林多宝白塔」简称「白塔」,这是为了纪念过去原址在元上乡白塔山大觉寺,塔高完工后有108米,内有十五层楼,将做为文教行政大楼。未来白塔以佛、法、僧三宝为架构,设有:万佛殿、法宝楼、祖师堂以及喜丧婚庆仪式馆、国际会议厅、宴会厅、滴水坊、住宿区等。登上塔顶,云湖景区美丽风光一览无遗。

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重建,充分融合了星云大师「人间佛教」去除传统佛教「神秘化」佛学精神的理解,以「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为信条,以「提倡人间佛教,建设佛光净土,建设四众教团,促进普世和慈」为目标,重点表达佛法的精神内涵而不是表相,呈现给信众的是一个国际化、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的寺院。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光祖庭 宜兴大觉寺 2015 新春 灯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