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一素:金灿灿的五款南瓜糕点 让你胃口大好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凤凰一素:金灿灿的五款南瓜糕点 让你胃口大好

南瓜,就是如此让人欲罢不能。喜欢酥脆口味儿的,做成南瓜饼,并非难事。可以清晨,可以午后,可以一个人闲暇,亦可以有朋自远方来时,独饮或待客,一切全凭心愿。劳累或身体不适时,一碗南瓜粥便成了心底最深的渴望,如此简单却又让人期待。假若心情不好,摆出食材器具,铺一厨房,烤上一份南瓜蛋糕或者面包,满屋的香气会让糟糕的心情烟消云散,那金黄的色泽,又让人胃口大好,禁不住大快朵颐。

南瓜的营养非常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自己做南瓜糕点不但可以是纯素的,而且更加健康。

一、南瓜发糕

用料:南瓜300克(去皮)、面粉220克、白糖15克、酵母3克、温水80-100克、葡萄干或红枣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薄片。

2、上锅蒸至熟透,沥出蒸出的水分(留着备用)。

3、南瓜碾成泥,加入白糖拌匀,放凉(不然会烫到酵母)。

4、酵母倒入少许温水(分量内)搅至溶化。

5、倒入晾凉的蒸南瓜的汁、南瓜泥、面粉和剩下的一部分水搅匀(不要一次性倒入所有的水),搅拌好的南瓜面糊呈泥状。

6、模子底部和四周都抹上一层橄榄油,倒入南瓜面糊。

7、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3倍大。

8、表面放上洗净沥干的葡萄干或红枣,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25分钟,然后关火后再焖5分钟。取出后倒扣一会儿,待不烫手后脱模。

二、南瓜饼

用料:南瓜、糯米粉、白糖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炉蒸笼里,高火10分钟蒸熟(也可以放蒸锅里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热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并拌入适量白糖。

3、准备适量的糯米粉和白糖。

4、将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1左右的比例,一点一点加入糯米粉。

5、如果面团太干可加少量清水,直到和成南瓜面团,不沾手即可。

6、把面团分成若干小块,揉圆。

7、把面团压扁,用心形模具压刻出心形。

8、平底锅放少许油,将南瓜饼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爱心提示:

1、也可根据自己喜好包入豆沙馅、椰蓉馅等等。

2、表面撒些瓜仁或松子更味佳。

3、做成心形表示爱心,做成圆形表示圆圆满满也很好。

4、微波炉蒸南瓜泥比较方便,如果用蒸锅的话,水分会比较大。

三、美式南瓜派

原料:2杯烤熟的南瓜块(200摄氏度烤1小时左右)、1.5杯烤熟的红薯块、半罐椰浆(220ml)、3大勺木薯粉(或玉米粉)、2茶匙肉桂粉、1/2茶匙姜粉、1/2茶匙肉豆蔻粉、1/4茶匙丁香粉、2大勺亚麻籽粉、1/4杯燕麦片、1/3杯红糖、葡萄干1-2把(可选)、胡桃1-2把(可选)、香草精2茶匙

做法:

1、将所有南瓜馅料的原料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晾至冷却。

2、取9寸的派皮,将南瓜馅料加入派皮中,然后用刮刀或勺子抹平表面,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烤45-55分钟,然后冷却1小时,放入冰箱里定型3小时候再享用。如果你等不及,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啦!

四、南瓜芝士糕

用料:素起司250克、南瓜泥135克、细砂糖60克、柠檬皮屑半个、豆奶30克、肉桂粉1/4小勺、消化饼干(消化饼干底)100克、素黄油50克

做法:

步骤一:制作消化饼干底

1、把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将保鲜袋的口扎紧,用擀面杖碾压保鲜袋里的饼干,直到将饼干碾成粉末状。

2、素黄油加热融化成液态,把粉状的饼干倒入。

3、用工具搅拌至素黄油和饼干粉末完全混合均匀,成为湿润的面糊状。

4、把搅拌好的饼干面糊装入模具底部,用勺子背部压紧。把装好饼底的模具放入冰箱冷藏,到饼底变硬就可以使用了。

步骤二:做南瓜起司素蛋糕

1、南瓜去皮去籽以后,切成小块蒸熟(或放到微波炉里转两三分钟),直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用擀面杖的一头把南瓜肉压成泥。

2、素起司室温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到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3、倒入南瓜泥,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倒入豆奶、肉桂粉、柠檬皮屑,再次搅打均匀成为素起司糕糊。

5、把素起司糕糊倒入已经铺好消化饼干底的模具里。

6、把模具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水的高度约为起司糕糊高度的1/2。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0度的烤箱,烤1个小时左右,直到南瓜素糕完全凝固,用手触摸没有流动感,并且表面呈微金黄色即可出炉。

7、出炉后的素糕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再脱模食用。

五、椰香南瓜紫薯糯米糍

用料:紫薯、南瓜、糯米粉、色拉油、白糖、椰蓉

做法:

1、紫薯蒸熟,然后去皮,碾成泥(喜欢甜的,可适量加些白糖)。

2、南瓜切块蒸熟,去皮,碾成泥。

3、在南瓜泥中加入糯米粉。

4、揉成较软的面团。

5、取一小块面团,按扁,再放入馅料。

6、团成小球。

7、蒸锅的笼屉上刷一层薄色拉油,将糯米球摆放在上面,大火蒸十分钟。

8、取一盘子,铺上椰蓉,趁热取出糯米球,放入椰蓉丝中滚几下,使糯米球外粘满椰蓉,晾凉即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