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工艺品 > 正文
10毫米手工精磨藏式龙珠菩提

10毫米手工精磨藏式龙珠菩提

市场价:¥1098.00
书店价:¥899.00
规格:直径10毫米,108颗
材质:龙珠菩提
产地:印度

[发表评论] [字体: ]

**产品介绍**

龙珠菩提的花纹像龙鳞花纹,纹理清晰细腻,颗粒大小匀,盘戴越久其颜色及光泽越来越深,越来越亮,龙珠是目前菩提子中的上上品,是收藏及赏玩家的首选。《校量数珠功德经》记载:“若用菩提子为数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数诵一遍,其福无量。”正因为菩提子意义深远,很多的佛珠都是以菩提命名。佛门修行人,一般必备至少一串菩提材质的佛珠或念珠或手珠。

龙珠菩提是非常名贵的菩提子。材质坚硬,打磨工艺复杂。时间佩戴长的龙珠犹如蜜蜡晶莹剔透非常漂亮。龙在佛教中有特殊的意义,如“龙象”比喻菩萨的威仪,“龙应”,谓观音菩萨三应之一。龙梵语音译为“那伽”,具有呼风唤雨的能力,也是守护佛法的护法。龙眼菩提,尤其是印度龙眼菩提,是难得之物,即是修练者必备物品。龙珠取自天竺菩提子中最坚硬实心的部分,要非常大了天竺菩提才能取出较小的龙珠,制作一串完整的龙珠佛珠需要大量的天竺菩提,所有龙珠价格非常昂贵,越大的龙珠越贵。

菩提子佛珠是佛门至宝,不论持哪种菩提子佛珠都能增加修行者的功德。而与菩提子佛珠一样珍贵的还有持珠人的佛心。若持珠人能时刻记着佛陀的教义,让菩提子随时提醒自己常怀慈悲,随着佩戴者功德日益圆满,佛珠也会越加灵力深厚,粒粒光亮鉴人。

菩提树与佛教的渊源颇深。当年佛祖释迦牟尼经过多年的修炼,终于有一次在菩提树下静坐7天7夜,在天将拂晓启明星升起的时候,战胜了各种邪恶诱惑,获得大彻大悟,终成佛陀。自此,佛教便视菩提树为圣树。因此,菩提与佛祖也就有了割舍不断的联系,菩提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圣灵。

菩提子的特点

获福无量——《佛说较量数珠功德经》有云:若菩提子为数珠者,或用掐念,或但手持,数诵一遍,其福无量。佩戴菩提根念佛,其功德是普通念佛的无量倍。

事业成就——佩戴菩提子饰物对事业的成功和腾飞是有很大帮助,不但能增加财运,增广智慧,还能让家庭和睦,也是收藏的上品。

有助修行——菩提子经过打磨加工而成,明润悦目。佩带菩提子饰物有利于修行,让修行人在修行的道路上阻碍少加持对,也可驱灾消业。

修身养性——菩提子其本身为佛家圣物,可以驱邪消灾、避祸增慧,并带给人平安、吉祥、富贵和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佩戴菩提子制作的念珠或各种饰物。持珠随身佩戴既典雅别致、美观大方,又可修身养性,避祸祈福。

【保养方法】:菩提子均为天然植物籽种

1、菩提保养不好容易开裂.所以最忌水、风、和高温,平时闲暇时,最好多多把玩,这样就能够比较快地将它盘出来,并且,盘玩也是最好的保养之道

2、无论是在南方还是在北方,夏天都是最好的把玩季节,一定不要错过。菩提喜油脂。所以,如果你是油性皮肤,那么就恭喜您了。

3、平时不玩的时候,最好将手串置于密封的小袋之中,以免因风干而开裂。

4、人的手心会分泌汗液和脂肪类物质,经常盘摸可以使表面颜色均衡地变成深色,行内人称之为“包浆”此后,就会越玩越有光泽。逐渐呈现出半透明状,给人一种玲珑剔透的感觉

5、如果手串脏了,可以找一把柔软的小刷子,蘸着橄榄油轻轻地擦拭.但油量切不可多。油量过多,积在深凹处的油不擦掉,日后就会形成一个个深褐色的“花点”使手串变得难看了。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