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贤法师:天下佛弟子一直用心陪伴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月1日,举国关注上海外滩新年踩踏事故。佛教界的高僧们通过凤凰佛教频道,为逝者祈祷,为生者祝福。 明贤法师全文如下: 惊闻上海迎新年活动中发生严重踩踏事故,设身思维,为停摆在辞旧迎新一喝之间

明贤法师: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中心副主仼、文促会佛教中心禅林学社总干事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月1日,举国关注上海外滩新年踩踏事故。佛教界的高僧们通过凤凰佛教频道,为逝者祈祷,为生者祝福。

明贤法师全文如下:

惊闻上海迎新年活动中发生严重踩踏事故,设身思维,为停摆在辞旧迎新一喝之间的生命之钟而悲从中来,无常固属难免,临事谁免苦痛?他们的父母或叔长、妻儿或友伴,还正急待他们回去过元旦……可是,佳节没了,欢乐没了,新的梦想没了,好多个家庭也没了!                                       

愿得到该信息的各地北海禅院弟子,因地设宜,即日起诵《阿弥陀经》及念佛号,并作光明希望大悲灯供,开始做祈祷超荐功德。  

受难者是路人和游客,更是家人和兄弟,他们在我们的世界里殒落了,要祈愿他们,离开恐惧和痛苦的黑暗,而去迎获安乐国土的无苦和安然。           

在这苦乐交织的事件中我们无奈地发现,生命有乐更有苦, 我们很难去平衡快乐与痛苦。就如一个人只有一个心藏,却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当你快乐时,不要笑得太大声,不然会吵醒旁边的悲伤。                      

悲伤时不要抱怨生活吧,苦是生命的本质啊!成功时不必只有狂喜吧,无常也要有心面对!                                         

愿伤逝者家属节哀顺变,不要被痛苦打倒,要为逝者祈祷,天下的佛弟子都一直在用心陪伴!                           

                                           明贤合十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明贤法师 踩踏 罹难 祈福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