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首届千僧大斋胜会于弘法寺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2014年11月23日,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首届千僧大斋胜会暨恭祝香港宝莲禅寺戒期圆满法会。此次法会庄严盛大,如理如法,是深圳有史来首届千僧斋法会。

印顺大和尚登坛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宏)

千僧斋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宏)

印顺大和尚为众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宏)

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宏)

在家居士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宏)

2014年11月23日,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首届千僧大斋胜会暨恭祝香港宝莲禅寺戒期圆满法会。此次法会庄严盛大,如理如法,是深圳有史来首届千僧斋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法会并慈悲主法。弘法寺及各下院法师、本焕学院全体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赴香港宝莲禅寺受戒圆满的戒子等近千位僧众前来应供,以此殊胜供僧功德回向正法久住,三宝兴隆,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上午8点30分,千僧供斋上堂法会在弘法寺大雄宝殿内举行。随后,应供僧众有序排班进入经堂,法师们寂静止语、安稳端坐、正念受食,为大众展示了自省、感恩、精进等融入日常行住坐卧的佛教精神。

印顺大和尚在用斋后向大众开示说,弘法寺首届千僧大斋胜会是本焕老和尚慈悲愿力的加持和大众的发心成就的。本老是中国佛教的代表,我们要像老和尚学习,学习他的行持和威仪,学习他用功办道、度化众生、成就佛国的精神,进而成就自己自性的佛果。

目前中国有两所全国性佛教学院:中国佛学院与本焕学院。弘法寺佛学院更名为本焕学院,是对本老的纪念。印顺大和尚希望大家能弘扬本焕长老的精神,学习老和尚的修行,圆满自己的生命。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一个“以德治国”的理念,在这个社会高度发展的时期,道德建设已成为非常迫切的社会问题。佛教要顺应这个历史时期,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希望四众弟子共同发愿,共同成就的,创造和引领这个世界。

最后大和尚勉励大家,欢迎大家考取本焕学院,希望大家好好发心,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不辜负居士的供养,真正为大众做大福田。在成就大众的同时,成就自己;在庄严大众的同时,庄严自己的佛国。

今天的斋僧法会,应供的法师很多都是本焕长老的法子法孙,大家法脉相承,血脉相融的深厚情谊成就了弘法寺首届千僧大斋胜会的圆满。近代禅门宗匠虚云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因此斋僧功德最大。”弘法寺首届千僧大斋胜会不仅延续传统,弘扬正法,凝聚僧团,更起到了净化人心,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为众生种下了无量的福田。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弘法寺 千僧大斋 印顺大和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