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展出全球最大的38米高药师佛唐卡


来源:中新视频

第三届香港晒佛节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今年的晒佛节首度展示全球最大的38米高药师佛唐卡,祈愿市民借鉴佛陀的智慧,珍惜香港,庄严身心灵,为安宁繁荣努力。 唐卡泛指藏人的卷轴挂画,被誉为藏族文化的瑰宝。绘制

第三届香港晒佛节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今年的晒佛节首度展示全球最大的38米高药师佛唐卡,祈愿市民借鉴佛陀的智慧,珍惜香港,庄严身心灵,为安宁繁荣努力。

唐卡泛指藏人的卷轴挂画,被誉为藏族文化的瑰宝。绘制唐卡的颜料,来自于青藏地区的矿物及植物,如珍珠、玛瑙、珊瑚、孔雀石、藏红花、大黄、纯金纯银等。地上这幅38米药师佛巨幅堆绣唐卡,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传承人”更登达吉监督制作,历时一整年,以全真丝绸缎堆叠而成,佛菩萨慈悲之相栩栩如生。

当天,有僧人坐在另一幅15米高阿弥陀佛巨幅唐卡下,念诵药师佛佛号,为前来的信众加持。不少市民虔诚等待,双手合十。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药师佛唐卡 全球最大

香港展出全球最大的38米高药师佛唐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4/2940eae7-acd0-45a8-bd3c-1e944f4fc21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