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僧人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 小和尚心性未定盗窃同修获刑半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0月21日电(谢盼盼杨甜甜潘睿)千里迢迢来古刹修行,谁知,遇上一个把银行卡密码写纸上并与卡放一起的糊涂失主,小沙弥修行不成却破盗戒锒铛入狱。10月21日下午,浙江台州三门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

僧人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 小和尚心性未定盗窃同修获刑半年

中新网台州10月21日电(谢盼盼杨甜甜潘睿)千里迢迢来古刹修行,谁知,遇上一个把银行卡密码写纸上并与卡放一起的糊涂失主,小沙弥修行不成却破盗戒锒铛入狱。10月21日下午,浙江台州三门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当庭判决小沙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小鑫(化名),89年出生,今年25岁,是内蒙古乌兰浩特人。19岁那年,小鑫在山东临沂宝泉寺出家,师从江西吉安县龙须山资国禅寺的“妙心”师傅。他说自己在全国很多寺庙都修行过,今年6月,小鑫来到浙江省三门县的古刹多宝讲寺内学习。谁知,刚到第一天就出事了。

那天,小鑫在客堂登记了身份证之后,便被安排入住寺中一寮房。进门后小鑫头一件事便是打扫卫生。打扫四处角落时,在靠门口窗台边木桌的抽屉里,他发现了里面有200元现金,还有一张工商银行卡,更为意外的是,卡下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记着好几串数字,其中一串数字前写着“工商卡密码”几个字。

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小鑫一时心生贪念,除了将200元现金收入囊中,他还拿着这张银行卡到寺庙附近的ATM取款机取钱,小鑫交代说,当时卡里显示有5300多元钱,他就取了全部整钱,然后回到寮房把卡和纸条物归原处。由于身份证尚在客堂师傅处,当晚,小鑫只好宿在寮房。转天,他借口说自己不想上早课便匆匆乘车离寺回老家了。

庭审时,小鑫非常懊悔,他说自己也是一时起了贪念,修行这么多年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

事后,经调查,小鑫拿走的现金及银行卡是寺内挂单比丘李某的。李某在寺内挂单已经2个月了,之前他就住在小鑫住过的寮房里,当时他的行李和洗漱用品都还放在那个房间。小鑫走后第三天,李某去房间拿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放在抽屉里的现金不见了,因为是小钱就没报警。十几天后因为给家里汇钱,在银行李某才发现自己工商银行卡里的钱也不翼而飞了,并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发现取走钱的竟然是之前那个小沙弥,这才报了警。

李某说自己是记性不好所以才把密码写在纸上,案发那天,他在打坐的地方休息没回寮房,谁知给他人有机可乘。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鑫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5500元,数额较大,遂作出如上判决。(完)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小沙弥 李某 修行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