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通广教寺


来源:凤凰视频

在滚滚长江东奔浩瀚大海的地方,有一座高107米的小山,它南临大江,山水相依,风光秀丽,有“天然水石盆景”之誉。它就是闻名遐迩的佛教八小名山之一的南通狼山。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全国

在滚滚长江东奔浩瀚大海的地方,有一座高107米的小山,它南临大江,山水相依,风光秀丽,有“天然水石盆景”之誉。它就是闻名遐迩的佛教八小名山之一的南通狼山。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全国重点寺院的狼山广教寺就坐落在这座山上。

据《通州志》记载,广教寺建于唐总章二年(669),山上即有殿阁、浮屠等,当时“山在巨浸中,没舟以济,号慈航院”。后周显德五年(958),南通建城,慈航院改名为广教寺。“广教”,佛典释为律宗语。佛成道以后,唯说“诸恶莫作”等教,制弟子行法,谓之“略教”;12年后,弟子中不如法者渐多,为广说戒律,示一一持戒,谓之“广教”。

1980年,广教寺重获开放,从山下至山顶的主体建筑尚存。经过近30年的修复,使狼山广教寺成为蜚声海内的江东佛教名刹。北宋诗人王安石当年过狼山时,写下《狼山观海》的千古绝唱:“遨游半是江湖里,始觉今朝眼界开。”

台湾法鼓山开山宗长圣严法师就出家于此。

[责任编辑:李雅莹]

标签:佛法 智慧 人生 哲学 高僧

2014-07-18文化大观园 南通广教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8/470a9a07-3b28-43fb-9fc0-c198e147d0d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