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寺庙师父收留几百名流浪者 的哥被感动不收车钱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昨天,福州鼓山西来院的释远诚拨打本报热线95060,表扬的哥商志峰(车牌号为闽AT5357)两次从市区免费送他回鼓山,“如果打表的话要100多元,这名的哥是位好人”

海峡都市报讯昨天,福州鼓山西来院的释远诚拨打本报热线95060,表扬的哥商志峰(车牌号为闽AT5357)两次从市区免费送他回鼓山,“如果打表的话要100多元,这名的哥是位好人”。

释远诚告诉记者,他是残疾人,前几天从福州火车站打的回西来院,也许是太偏僻,等了很久都没拦到的士。突然,一位的哥主动让他上车,送他回去。车上一聊,他才想起来,去年也曾坐过这位的哥的出租车。“到目的地后,跟上次一样,的哥怎么也不收钱。”

昨天,记者见到了的哥商志峰。他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释师父是在鼓山脚下,“当时他还带了一个孩子”。西来院偏僻,有些同行都不愿意去。

商志峰说,送到西来院后,看到寺庙环境艰苦,释师父又身有残疾,还坚持帮助他人,几年来收留过几百名流浪者。“他感动了我,我怎么好意思收他的钱呢?”

图为福州鼓山西来院的大殿(资料图)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师父 寺庙 流浪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