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祖师语录:印光大师说临终时体温变化决定死后去向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之将死,热气自下至上者为超升相,自上至下者为堕落相,故有“顶圣眼天生、人心饿鬼腹、畜生膝盖离、地狱脚板出”之说。

至诚助念,自可直下往生西方。(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印光法师文钞》:“人之将死,热气自下至上者为超升相,自上至下者为堕落相,故有‘顶圣眼天生、人心饿鬼腹、畜生膝盖离、地狱脚板出’之说。然果大家至诚助念,自可直下往生西方。切不可屡屡探之,以致神识未离,因此或有刺激,心生烦痛致不得往生。此之罪过,实为无量无边,愿诸亲友各各恳切念佛,不须探彼热气后冷于何处也。”

:人临终时,通过体温变化或者体内热气走向,可以预知死后去向,这在佛教经典中有详细介绍。印光大师告诉大家,父母亲属临命终时,我们最应该做的事就是至诚助念,希望亲人往生极乐世界。不可因为自己了解一点常识,就经常去探视体温变化,那样容易刺激临死之人,导致他们心生烦恼,或因躯体疼痛,产生嗔恨之心,最终不得往生,反而堕入恶道。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智慧法语 祖师语录 印光大师文钞 临终助念 体温变化 六道轮回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