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归处--虚云和尚晚年侧影(下)


来源:凤凰视频

虚云禅师作为近代禅门泰斗,其主要佛教界所做出的贡献除了上述恢复重兴寺院功德之外,更重要的是为后世禅宗复兴而选择培养储备了大量的护法居士和弘法高僧,其门下嗣祖沙门比丘较为著名的有十余人,其中释一诚、释传

虚云禅师作为近代禅门泰斗,其主要佛教界所做出的贡献除了上述恢复重兴寺院功德之外,更重要的是为后世禅宗复兴而选择培养储备了大量的护法居士和弘法高僧,其门下嗣祖沙门比丘较为著名的有十余人,其中释一诚、释传印两位大德高僧先后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识智何分波水一个莫昧瓶盆金无厚薄。

虚云老和尚一生一衲、一杖、一笠、一钟行遍天下,由自度而度人。于一九五九年农历九月十二日示寂,世寿一百二十岁,戒腊一百零一。

性量三三 麻绳蜗角 疑成弓影 病惟去惑

凡身梦宅 幻无所著 知幻即离 离幻即觉

大觉圆明 镜鉴森罗 空花凡圣 善恶安乐

悲愿渡生 梦境斯作 劫业当头 警惕普觉

苦海慈航 毋生退却 莲开泥水 端坐佛陀

 

[责任编辑:李雅莹]

标签:佛法 智慧 虚云

2013-06-29文化大观园 云归处——虚云和尚晚年侧影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6/29/2b55436d-c948-4df2-81da-27f8224c5983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