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寺庙保险箱内300两黄金一夜变金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千万黄金遭掉包变金纸庙方董事长被判无罪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盐埕区香火鼎盛的文武圣殿,将市值约2000万元的300多两黄金存放银行保险箱,却遭掉包成金纸;检方依

原标题:2千万黄金遭掉包变金纸庙方董事长被判无罪

天下奇闻:台一寺庙保险箱内300多两黄金神秘变异成金纸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盐埕区香火鼎盛的文武圣殿,将市值约2000万元的300多两黄金存放银行保险箱,却遭掉包成金纸;检方依窃盗罪起诉庙方黄姓董事长父女,但高雄地方法院因检警至今未查出黄金去向,以犯罪事证不足,判决黄姓父女无罪。

文武圣殿失窃的金牌、金章的总重量,原本在检警调查时都认为失窃406.3两,但无确切统计资料左证,法官才根据庙方事后提出的统计表,认定失窃数量是357两8钱9分4厘。不过这批黄金至今去向成谜。

86岁的黄姓男子连任文武圣殿第七届及第八届董事长,2012年第八届董事长任内发生黄金失窃案,他和担任信徒代表的女儿,经检方依窃盗罪起诉,庙方也暂停他的职衔,改由常务董事代理董事长。

文武圣殿从28年前起,便陆续承租第一银行苓雅分行的保险箱,存放信徒捐赠的金牌、金章等物品,直到6年前,黄姓董事长上任,与女儿及2名董事及1名出纳,一起到银行清点庙产,接管前任董事长交给他的5个保险箱钥匙,并由常务董事和出纳等人保管开箱专用印鉴,若庙方要开箱须备齐钥匙和印鉴。

但2012年他连任董事长后,依例再到银行清点庙产,发现其中2个保险箱打不开,银行以备用钥匙开箱,才发现箱内的黄金被掉包成3包金纸。

检警清查出,早在2008年10月,有不明男子以钥匙及伪刻的印鉴,开过这2个保险箱,因钥匙由黄姓父女保管,检方才认为父女俩合谋盗走黄金。

不过,高雄地方法院查出,黄姓父女在高雄、澎湖拥有大批土地以及大楼可以收租,而且财产也没有异常增加,认为他们并没有窃盗黄金的动机,合议庭才以犯罪事证不足,判决黄姓父女无罪。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黄金 寺庙 掉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