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法师:科技创新要学习僧人晨钟暮鼓


来源:中新视频

9月11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身僧衣的学诚法师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法师认为只要像僧人一样日复一日,晨钟暮鼓般的坚持,中国的科技创新一定会取得成果,促进世界进步。 【解说】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学诚

9月11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身僧衣的学诚法师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法师认为只要像僧人一样日复一日,晨钟暮鼓般的坚持,中国的科技创新一定会取得成果,促进世界进步。

【解说】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学诚法师表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并不矛盾,甚至还可以助力科技创新。学诚法师举了苹果公司原CEO乔布斯的例子,乔布斯经常会坐下来禅修,把心灵中良好的东西培育出来,就有了很多的想法,做出了很多特别实用的东西,成为了流行元素。学诚法师建议科技工作者在确立了目标之后,不要半途而废,要学习僧人们日复一日的晨钟暮鼓,持之以恒,慢慢积累,才能取得大的成就。

【同期】学诚法师

做这种科技也需要有佛教法师的这种坚持的精神和这种坚持的力量,除了我们国家提供制度这方面保障之外,也应该有一批人,一辈子奋进这种科技事业,然后能够滤除疑虑,持之不懈,坚持做下去,那么我坚信我们中国的科技方面肯定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发明出来,出现在这个世界。

【解说】

学诚法师在网络上有九种语言的微博,并且龙泉寺还设有翻译中心。作为一个宗教界人士前来参加达沃斯论坛,他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让更多不了解中国佛教的西方人,能够对佛教有一个认知。

【同期】学诚法师

在佛教的弘扬和传播方面,还需要不断努力,需要有掌握外语的人才,同时也能够运用现在的媒体,现代的一些传播的工具,用现代人所能够喜欢听、容易接受的语言来阐化佛教深奥的道理,那么平台就非常的重要,达沃斯这种论坛是一个非常高级的平台。

【解说】

学诚法师1982年16岁时在莆田广化寺出家为僧,目前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并且是莆田广化寺、扶风法门寺、北京龙泉寺的方丈。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学诚法师 达沃斯论坛

学诚法师:科技创新要学习僧人晨钟暮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2/8e9aff37-3e3a-4f09-a2fe-31811396c3d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