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病小伙绝望求出家遭拒:艺术家义卖为其筹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关涛韩章云)河南商丘20岁小伙赵鹏自8岁罹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12年的漫长治疗令这个农村家庭倾家荡产。近日他因身体出现严重排异反应再度住院,绝望之余求父亲带他去寺庙度过余生。山

重病小伙绝望求父送其出家艺术家义卖为其筹款

病床上的赵鹏和父亲、爱心市民以及剪纸艺术家们一起欣赏剪纸作品《百马图》册页赵敏摄

常凤灵细心喂赵鹏喝奶赵敏摄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关涛韩章云)河南商丘20岁小伙赵鹏自8岁罹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12年的漫长治疗令这个农村家庭倾家荡产。近日他因身体出现严重排异反应再度住院,绝望之余求父亲带他去寺庙度过余生。山东剪纸艺术家得知消息后携作品赶赴郑州,欲义卖为赵鹏筹款。

9月2日,记者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见到赵鹏时,又瘦又黑的他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细瘦的胳膊因长期打针青一块紫一块。据其父赵长永介绍,在社会好心人的资助下,赵鹏于今年三月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但近期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排异现象,脏器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

“我是卖了家里10亩地的麦子换了13000块钱来郑州的,现在他一天的花费就3000多,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孩子懂事,不忍心拖累家里,求我把他送到寺庙过完最后的日子。”说到这里,老赵泣不成声。

为了给儿子治病,赵长永应聘过裸模,上街乞讨,甚至连家里的门板都拆下来卖掉了,尽管家里早已一贫如洗,但他一直都不愿意放弃儿子。“这次是真没办法了,我们实在没脸再向社会求助了。”赵鹏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之前,经过媒体报道,社会爱心人士为其筹款56万,老赵一家感激不尽。

8月31日,在赵鹏的央求下,赵长永带着儿子到郑州市的文庙、城隍庙等多家寺庙咨询,却都被婉拒。由于赵鹏身体出现极度不适,他们只能再次回到医院,听凭命运的安排。

之前一直救助赵鹏的山东菏泽剪纸艺术家常凤灵女士得知其再次住院后,马上联系好友葛凤英,两人携大量剪纸精品赶赴郑州,打算义卖为赵鹏筹款。

今年63岁的葛秀英女士从事剪纸艺术50年,是菏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其作品被多位国家领导人收藏。常凤灵女士是山东省知名剪纸艺术家,剪纸作品《鸟语花香》《花开富贵》获得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全国剪纸大赛金奖,此次也带到郑州进行义卖。

听到赵长永讲述家中的境遇,葛秀英不禁潸然泪下。“孩子太苦了,我曾经也是乳腺癌患者,对他们的遭遇感同身受。我的艺术创作就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的。我非常渴望自己的作品能帮助更多的病人和困难人群,济世救人才是我的作品的使命。”葛秀英说。

40多岁的常凤灵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家和赵鹏家有着相似的经历。“我结婚的第二年丈夫就得了和赵鹏一样的病,倾家荡产治了8年才治好,我现在日子好了,就尽力去帮助他,决不放弃。”常凤灵如是说。

“在赵鹏骨髓移植之前,凤灵就把自己的剪纸作品卖了6万多块钱来帮助赵鹏渡过难关,赵鹏出院后她还和丈夫专程到我们老家看望我们,这次听说赵鹏住院了,就马上赶过来了。”赵长永说到这里满含热泪。

经过记者现场清点,葛秀英女士带来20幅大型剪纸作品,包括《百马图》册页,《八仙祝寿》中堂,《中国梦》长卷,《水浒人物》局部等,常凤灵女士带来《鸟语花香》《百鸟朝凤》《送子观音》等15幅长卷。两位艺术家还带来剪刀和大量红纸,计划现场剪纸义卖。

“如果这些还不够,我们会把家里的作品再寄到郑州义卖,我们许多剪纸的朋友也非常渴望自己的作品能帮助赵鹏,我们都在努力,不会让他们因为没钱而放弃的。”葛秀英说。在记者采访期间,爱心市民谭女士带着营养品来看望赵鹏和赵长永,鼓励他们乐观生活。

尽管两位艺术家满怀热枕来到郑州,但是义卖作品的流程和地点都没确定下来,不过她们相信郑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期待更多的人能和她们一起帮助赵鹏,为生命加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艺术家 义卖 出家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