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蓝眼睛与菩提树

蓝眼睛与菩提树

定价:¥36.00
折扣价:¥21.00
作者:马明博 肖瑶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80084-975-6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马明博+肖瑶,品茶人,禅和子,文字客,云游者;策划出版图书有《滚滚红尘中拈花微笑——文化名家话佛缘》、《我在爱的左边,你在爱的右边——文化名家的情与爱》、《天下赵州生活禅》、《一日沙门》等。

**内容简介**

经过百年来的发展与变迁,佛教在西方已经有了相应的社会基础与信仰群体,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人士正用自己的目光审视并接近佛教。本书是编者继《滚滚红尘中拈花微笑》之后的又一力作。在本书中,无论是历史学家、人类学家、文学家、哲学家、心理分析学家,还是足球明星、电影明星,当他们用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等多种语言,共同念出“Buddha”(佛陀)一词时,充满了对觉者的礼敬。这本有趣的书,向我们展示了微笑着行走在西方的佛陀;这本有营养的书,可以帮助信仰者校正心灵的走向。

**目录**

序 他者的目光
第一辑 瞧,佛陀这个人
佛祖的一生 / 佛陀的沉默 / 反抗圣人 / 佛陀具一切智吗? / 佛的本性 / 对佛陀创新问题的探讨 / 佛陀及其同代人 / 党者及其国度
第二辑 被移植的菩提树
乔达摩的教义 / 佛陀观及其他 / 佛教伦理 / 大乘佛教哲学 / 涅槃之道及其悖论 / 作为生活哲学的佛教 / 我们无须知道的事 / 《法华经》 / 世间的菩萨:《妙法莲华经》与佛教徒的社会责任 / 从七个层面看佛教 / 佛教带来的笑声 / 参悟之和平 / 佛性
第三辑 佛性无东西
扬弃意义 / 如果把人生比做 / 禅宗的原理 / 切穿妄想的金刚石 / 心灵世界的弓道 / 禅与日常生活 / 清理厨房与清理心性 / 印度的宗教体验 / “禅”的含义 / 悟何时不再? / 人的境遇与禅宗 / 禅宗革命 / 最崇高的哲学,最世俗的宗教 / 用现代的观点看佛教
第四辑 体认般若之旅
佛陀,一个自我圆成的哲学家 / 缅甸佛寺基荣之旅 / 佛教的无灵魂 / 灵魂的治疗 / 佛教与精神分析 / 禅与尼采 / 空与实:佛教和基督教对人类困境的回应 / 佛陀、耶稣和拉比们的教诲 / 佛教经济学 / 超越语言
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